adtop
金财网 > 综合

中兴通讯发布新一代超大带宽毫米波AAU:最大支持带宽达1.6GHz

www.041799.com|时间:2023-03-30 17:56|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3461   

,中兴通讯携手泰国 AIS 近日发布了新一代超大带宽的毫米波 AAU,这是全球首个支持 1.2GHz 带宽以上的毫米波 AAU,最大可支持带宽达 1.6GHz。

毫米波具有丰富频谱资源,不少运营商拥有超过 1GHz 的毫米波频谱,而该单 AAU 爆发的超大带宽和高容量的特性,将极大助力运营商充分发挥手中的毫米波频谱潜能。

发布现场在 NR-DC 模式下,使用 AIS 拥有的 1.2GHz 带宽的毫米波频谱,实测单扇区 MU 峰值速率达到下行 22.01Gbps,上行 4.32Gbps,远超目前业界平均水平。

IT之家注:AAU是把 RRU 远端射频单元和天线融合在一起的设备,这种带天线的设备需要供电才能把信号发出去。5G 时代升级到 Massive MIMO(大规模天线阵列)AAU。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中兴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