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LG化学向美国锂矿公司投资7500万美元以北美材料供应

www.041799.com|时间:2023-02-22 16:22|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4702   

宣布将斥资7500万美元收购美国锂矿公司(Piedmont Lithium)5.7%的股份,旨在获得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材料的稳定供应。

据悉,LG化学将以每股68.40美元的价格买入109.65万股Piedmont普通股,总计7500万美元。交易预计将于2月24日左右完成,股权投资后,LG化学将持有5.7%的Piedmont普通股。

另外一项承购协议显示,皮埃蒙特的合资公司北美锂业将在四年内每年向LG化学供应20万吨锂辉石精矿(高纯度锂矿石),计划从今年年第三季度开始发货。LG化学称大约能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这项合作既能让LG化学确保其在主要市场美国的原材料供应,也能满足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要求。

皮埃蒙特首席执行官Keith Phillips认为此次合作还能支持美国电池供应链的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化学,美国,公司,投资,美元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