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广东端午假期跨省游复苏明显民宿预订量全国第一

www.041799.com|时间:2022-12-25 11:06|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379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2022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广东文化旅游市场情况未收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文化旅游投诉,文化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报告

以端午民俗为主题,线上线下推出一系列端午文化旅游产品,打造丰富多彩的旅游休闲活动。

跨省旅游越来越快,农村居民住宿,特色民宿大行其道,微度假,露营是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亮点。

多个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广东人出游欲望强烈,深圳,广州,珠海等都是热门旅游城市广东省酒店预订量位居全国第一,多个景区跻身全国十大景区

端午节民俗创造了精彩的旅游休闲活动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省文化旅游系统以端午民俗为主题,线上线下推出了一系列端午文化旅游产品,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旅游休闲活动。

线上,广东星海演艺集团通过星海直播平台在云上开展看戏,旅游活动,端午网络秀播出粤剧《郭夫人》,歌舞集《海上丝路》,芭蕾舞剧《浩然铁军》等精彩演出。

移动数字文化站推出了博物馆—陈家祠,党建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VR云游视频,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丰富的红色文化盛宴,体验云文旅的乐趣。

线下,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叹息非遗端午系列活动于6月3日在广州海珠湖非遗驿站正式拉开帷幕非遗欢乐组织了来自广州,珠海,惠州,东莞,江门等地的端午节相关非遗项目,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体验,手书展示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感受魅力

广州各大博物馆,景区结合追龙舟,看粤剧,做香包等端午节习俗,推出了一系列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为广州市民开启了一个尝试性的文化体验假期。

深圳世界之窗推出情系端午活动,以国潮为主题,推出古典汉服秀,国风嘉年华,端午互动博览会等,让游客体验传统民族风情之美

汕头推出2022端午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涵盖潮剧表演,非遗展示,文化论坛等多种形式,丰富了百姓的节日娱乐生活,为传统节日注入了新的活力。

湛江市推出端午湛江游迷你度假线路20条,集山海一体,以景点,小吃为特色,安排100多个好玩的地方,让广大湛江市民抓住初夏假期,乘上绿码,看美丽湛江。

周边游仍然是主流选择。

日前,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携程,飞猪,同程,驴妈妈,途家B&B等互联网旅游平台发布了端午节数据报告。

这些报告显示,周边游仍是端午节假日旅游消费市场的主流村民宿,特色酒店火爆,微度假,露营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亮点部分旅游业态的恢复进度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受全国多地降水天气影响,五一爆棚的露营热潮略有回落,但帐篷依然是各个公园的一道风景。

古龙峡清源景区负责人许告诉记者,三天假期,景区共接待广州等地游客3.8万人次,迎来今年第一轮漂流高峰,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

飞猪数据显示,广州端午高星级酒店订单量较五一增长1.7倍,农村居民增长1.1倍,门票增长超过50%。

广州端午节的热门景点有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长隆欢乐世界,贾政极地海洋世界,广州长隆国际马戏,广州融创水世界,广州塔,广东科学中心,广州热雪奇迹,宝模园。

在日均订单重回疫情之前,B&B已经成为今年端午节当之无愧的黑马携程的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前两天,携程平台酒店日均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10%与今年清明假期前两天相比,酒店日均订单量增长57%,即使与今年五一假期相比,仍有微弱优势

从预订民宿的热门省份来看,广东省排名第一民宿市场的火爆与乡村旅游的火爆密切相关

途家B&B的报告显示,广东B&B市场超越去年端午小长假,B&B预订量较去年端午翻了一番在中国B&B预订量前十名中,广东城市占据了三个席位其中,汕头,佛山订单均增长2.1倍,广州,惠州,深圳分别增长1.8倍,1.6倍,0.3倍

订单最高的前五名分别是深圳较场尾,广州从化温泉,惠州双月湾,广州番禺长隆,深圳东涌西涌。

省际旅游市场明显回暖。

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端午假期前后,跨市,跨省旅游市场出现明显回暖迹象携程的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跨省跟团游占跟团游近八成,比今年清明假期增长两成多,比今年五一假期增长近一成,达到近三个月来的峰值

同程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深圳,广州,成都,Xi安,重庆,长沙,北京,贵阳,杭州,上海是端午小长假十大热门城市。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机票搜索热度环比增长67%,高铁票搜索热度环比增长15%机票方面,热门航线集中在成渝和珠三角之间火车线路中,最热门的还是集中在珠三角城市群

从热门目的地结构来看,沿海城市和海岛热度较高,休闲度假趋势明显伴随着全国各地气温的快速升高,国内滨海旅游将进入传统旅游旺季

携程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志宁认为,伴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国内旅游市场的稳步复苏,端午小长假可能成为今年国内旅游市场企稳回升的重要转折点。

长期积累的旅游消费潜力将在夏季旅游旺季加速释放毕业游,亲子游,探亲游,银发游等细分市场将加速复苏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水平的游客,会以补偿性消费来弥补上半年旅游记录的空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东,端午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