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广东:建立完善期现货联动的交易市场体系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20 12:39|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223   

最近几天,广东正式发布《关于完善现货联动市场体系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2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计划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规划提出,广东将建设国际期货交易所,建立完善的现货联动交易市场体系,提升重要商品价格影响力,促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建立完善期现货联动的交易市场体系

记者注意到,该方案从建立和完善期货市场基础设施体系,促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大力推动期货和现货业务发展,营造期货市场良好生态环境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6项任务。

规划显示,广东要从高标准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发展壮大期货市场经营机构,支持期货中介机构开展风险管理业务,鼓励优质主体参与交割业务,优化期货交割仓储物流业配套设施,大力发展期货相关产业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吸引和集聚广州期货市场主体及其配套基础设施,支持其不断发展壮大,为期货市场建设构筑坚实的基础设施体系。

同时,广东将从加快本地交易场所转型升级,建设商品集散地和打造商品产业集群三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发挥广东现货贸易市场优势,推动广东商品交易场所,集散地和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实现现货和离岸交易创新发展,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

方案提出,广东将推动各市加大保险+期货试点力度,打通期货市场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在积极创新期,结合模式服务产业振兴,鼓励期货公司与商品生产企业,交易企业合作开展仓单交易,基差交易,仓单融资等业务,鼓励和支持保税仓单登记交易创新业务。

此外,广东将鼓励实体企业利用衍生品工具加强风险管理,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实体企业充分利用期货,期权等工具对冲风险,提高产业链和供应链应对价格波动的风险防范能力。

广东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余表示,该局将成立广东省期货市场发展工作专班,加强对广州期货交易所的服务,尽快实现首批品种上市。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东,交易,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