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OpenAICEO:马斯克教会我投资科技领域,但我对移民火星不感兴趣

www.041799.com|时间:2023-05-26 14:13|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7482   

,当地时间周四,人工智能研究公司 OpenAI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在伦敦大学学院发表演讲,谈到了他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关系。

奥特曼非常感激马斯克教会他如何投资科技领域,但他对移民火星不感兴趣。

图源 Pexels

奥特曼对人工智能的看法也比过去更为乐观,他认为先进的人工智能将减少全球不平等。虽然有些人认为,生成性人工智能系统会压低普通工人的工资或导致大规模失业,从而加剧全球不平等,但奥特曼表示,他认为情况会正好相反。他指出,人工智能将帮助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提高生产效率,这应该有助于人们摆脱贫困,并创造新的机会。

奥特曼说:“我感到非常兴奋,这项技术可以把过去几十年失去的生产率提高重新带回来,而且不仅仅是迎头赶上。”他重申了自己的基本论点,即世界上的两大“限制因素”,即智力成本和能源成本。他说,如果这两种产品的成本大幅降低,那么它对穷人的帮助应该比富人更大。“人工智能技术将提升整个世界,”他说。

奥特曼还表示,他认为存在不同版本的人工智能,比如超级智能。尽管这种技术可能会对全人类构成严重危险,但其实际上是可以控制的。

奥特曼解释称:“我过去对超级智能的看法是,我们将建立一个非常强大的系统,其本质上是非常危险的。但我认为我们现在看到了一条道路,我们可以构建很多这样的工具,这些工具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并在世界各地被广泛使用。它们可以帮助个人提高效率,能够做更多事情,个人的产出量可能显著增加。而超级智能发挥作用的地方不仅仅是支持神经网络,还有我们正在发现的所有新科学中,以及我们正在创造的所有新事物中。”

当被问及从不同导师那里学到了什么时,奥特曼提到了马斯克。他说:“当然,我从马斯克身上学习到什么是可能做到的,你不需要接受,你不能忽视艰苦的研发和硬技术,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奥特曼还回答了一个问题,即他是否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在火星上定居。“听着,我不想去火星生活,这听起来很可怕!”他说。“但我很高兴其他人这么做了。”奥特曼建议应该首先把机器人送到火星上,帮助改造这颗星球,使它更适合人类居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投资,科技,移民,火星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