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4个简单技巧,在公园拍出唯美清新的人像照

www.041799.com|时间:2023-05-21 11:26|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6905   

初夏的公园里绿意正浓,可是拍人像写真的好时节,别忘了用镜头记录下清新怡人的初夏味道~

本期内容,我们将和大家分享 4 个拍摄小技巧,教你在人多景杂的公园里,拍出唯美清新的人像照!

ONE.巧用前景

在公园里可以充分利用花草树木作为前景来烘托氛围,当然最重要的是在杂乱的环境中创造出一个相对干净清爽的取景空间。

比如我们可以利用树与树之间形成的框架作为前景,将人“框住“,可以很好地避开多余的元素。

还可以用由上往下俯拍的方式,利用树叶作为前景拍摄半身人像,让画面更加丰满有层次。

配合 2 倍人像模式对焦点在人物上,可以很好地虚化前景,营造出朦胧的美感。

常见的柱子保持横平竖直且十分工整,很轻松就可以拍出框架构图的效果。

有效地把观众的视线引向主体,加强画面的空间感。

TWO.俯拍

每次遇到好看的景色,拍照时肯定都试过被人来人往的背景困扰,想要避开人群,就需要多找角度。

独特的俯拍视角可以拍出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画面,在表现出人物的同时也能够让画面带入更多的环境细节。

让模特坐在简洁的草地上,身体微微向后仰,用手臂支撑身体,膝盖稍微弯曲,使手臂与身体呈现出三角形,增加照片的视觉稳定性。

侧身 45 度对角线构图,显得身材更加舒展修长,画面看起来灵活不呆板。

遇到好看的花丛,让模特蹲下或坐下,以花作为背景,拍出唯美浪漫的感觉。

模特站在湖边以水面作为背景,有效地简化画面,更加聚焦在人物本身。

别忘了顶部要给予足够的留白空间,给画面保留一些呼吸感~

THREE.低角度仰拍

模特站进花丛中,如果平拍的话就会看到十分杂乱的背景。在杂乱的环境中多用前景,还可以增加构图的多样性与可赏性。

这时候摄影师蹲下仰拍,用前方的花朵作为前景,花与树把人物包围,有一种人景交融的感觉。

恰当地使用道具能让我们的画面看起来更加立体和丰富,让模特将脸靠在把手上,人物在画面的正中间,拍出可爱俏皮的近景半身人像。

当人与背景保持一定的距离时,还能拍出了焦外光斑旋转效果,增加画面的梦幻气息。

也可以试着切换到人像模式中的 3.5x 长焦压缩空间,拍出人与景物叠加的美感,使得画面饱满紧凑。

来到一片草坪,我们发现这里的树纵横交错很有线条感。

低角度抓拍一张模特奔跑的背影,营造出一丝神秘感,留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

FOUR.标志性建筑合影

出门游玩很多人和标志性建筑拍合影总喜欢靠近拍,这样人物在画面中会显得很娇小,而且游客也会很多。

这时候我们不妨试试寻找新机位,离建筑物远一点,或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中景人像可以容纳更多的环境元素,人物的身姿能得到完整体现。

让人物处于在画面左侧,景物在右,二者相互协调相互对称。前景实与背景虚相结合,让画面富有意境。

倒影是非常有趣的视觉元素,我们走到湖的对岸,利用水面的倒影增强画面的空间感和立体感。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人像拍照小技巧,你悟了吗?用一组美美的写真照留下这个初夏的美好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技巧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