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港股消费或迎盈利估值双修复景顺长城恒生消费ETF正在发行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03 15:54|责任编辑:柳暮雪|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918   

2023年以来,随着防疫政策优化、政府加大消费支持力度,各地消费场景一改过去几年的“疲态”。消费行业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尤其是前两年经历较大回调的港股消费板块,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的双修复。记者注意到,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恒生消费ETF(认购代码:513973;证券代码:513970),实现一键打包投资港股市场衣、食、住、行各类消费龙头企业。

景顺长城恒生消费ETF是市场首只跟踪恒生消费指数的基金,该指数恒生指数公司推出的新的重点行业类指数。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洋介绍,恒生消费指数的前身为恒生消费品制造及服务业指数,为了打造一只更聚焦“柴米油盐酱醋茶”等实实在在、更贴近大众生活的消费主题指数,剔除了原指数中消费属性不强的细分行业。目前恒生消费指数由50只成份股构成,各成份股基本是与人们衣食住行息息相关、且被大家耳熟能详的消费龙头。

与A股港股两市原有经典消费主题指数相比,恒生消费指数成份股标的更多元、消费属性更纯粹。数据显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成份股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行业,权重占比高达73%;恒生消费指数则覆盖食品饮料、纺织服饰、旅游及消闲设施等多个子行业,行业分布更加均衡、多元。此外,相较于中证港股通大消费主题指数而言,恒生消费指数是更纯粹的消费板块投资工具,不含汽车、软件服务、药品及生物科技等偏科技属性行业,更聚焦于消费行业。

展望2023年,景顺长城恒生消费ETF拟任基金汪洋指出,随着疫情结束将迎来经济活动的正常化和反弹,而消费是后疫情时代经济的压舱石,潜力十分庞大。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把“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放在今年工作重点的第一条,预计2023年中国消费市场将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其中餐饮、旅游、文化等生活服务将加快恢复正常水平,食品饮料、服装服饰、家居用品等实际消费品有望迎来较强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恒生消费ETF的发行,可谓是景顺长城ETF业务版图的又一重要落子。近年来,景顺长城结合自身禀赋,锚定境内外优质投资标的,推出不少独具特色的产品,比如今年2月推出的“ETFboys”科技产品系列,囊括A股科技担当创业50ETF(159682)、港股科技担当港股科技50ETF(513980)以及美股科技担当景顺长城纳斯达克科技指数(A-017091/C-017093);随后,又打造了景顺长城全球半导体芯片产业(QDII-LOF)(A-501225 /C-016668/美元现汇-016667),是可投资境内、境外半导体投资的主题基金。

注:景顺长城恒生消费ETF晨星风险评级中风险,适合激进型、积极型、稳健型投资者。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港股,消费,盈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