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中国联通00762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盈利167亿元,同比增长16.5

www.041799.com|时间:2023-03-09 14:20|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6653   

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盈利167亿元,同比增长16.5%,营收增速创近9年新高)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联通发布2022年度业绩,营业收入实现354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达到8.3%,增速创近9年新高。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实现167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6.5%,在剔除非经营性损益后,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规模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每股基本盈利0.55元。

期内,服务收入实现3193亿元,同比提升7.8%。产业互联网实现收入70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8.6%。产业互联网占服务收入比首次突破20%,创新业务收入占比达到历史新高。EBITDA达到992亿元,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

“大联接”方面,中国联通抢抓“双千兆”“物超人”发展机遇,坚持量质构效协同发展。战略定位、政策设计、资源配置同向发力,实现基于规模的价值经营、基于质量的合规发展、基于结构的融合发展、基于效能的有效发展,围绕全量用户融合化发展全力推进端网业协同的价值经营,聚力做大联接规模和价值。截至2022年12月,用户规模再创新高,“大联接”用户累计达到8.6亿户,宽带用户跨越1亿户历史关口;5G套餐用户累计到达2.1亿户。推出“格物”设备管理平台,深入智慧城市和工业互联网两大领域,为客户提供便捷专业的设备管理服务,物联网率先实现“物超人”,物联网终端联接累计到达3.86亿户。

面对数字经济的巨大机遇和广阔蓝海,公司积极储备核心能力,全年资本支出达到742亿元,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得到了巩固夯实。公司延续近年来强劲稳健的财务状况,资产负债率维持在46.5%的合理水平,财务费用同比下降20.9%,财务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此外,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09元,连同已派发的中期股息每股0.165元,全年股息合计每股0.274元,同比提升26.9%。派息率为50%,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联通,业绩,股东,盈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