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贾跃亭造的新车又要延期法拉第未来三季度净亏收窄至1亿美元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22 15:07|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0122   

原定于今年第四季度交付的法拉第未来FF 91再次延期。

贾跃亭造的新车又要延期法拉第未来三季度净亏收窄至1亿美元

日前,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发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法拉第未来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80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86亿美元,净亏损收窄至1.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4亿美元

截至9月30日,法拉第未来总资产为5.4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07亿美元,总负债为2.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40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支出主要集中在完成加州汉福德工厂的最后阶段建设,准备生产制造工具,以及工程,车辆测试,认证和验证。

财报称,法拉第未来能否实现盈利,取决于能否成功销售汽车和控制成本。

目前法拉第未来没有营收,其首款车型FF 91有望带来销售收入,但其交付已被搁置。

财报中提到,法拉第未来曾预测FF 91系列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可是,由于迟迟未能获得资金承诺,FF 91无法如期交付

此外,FF 91的交付还受到各种外部不可控因素的制约,包括追加融资的时间,规模和可能性,法拉第未来裁员的有效性,其他削减成本和延迟付款措施,以及备件的供应等。

日前,法拉第未来已获得369辆FF 91订单,该车型的官方售价尚未公布法拉第未来计划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工厂生产FF 91,而包括FF 81和FF 71在内的其他车型仍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计划在FF 91之后发布

在成本控制方面,法拉第未来表示,未来将继续产生大量的运营成本,影响其未来的盈利能力,包括推出新车型和改进现有车型的R&D费用,扩大生产能力的资本支出,增加产量所需的额外运营成本和费用,原材料采购成本,扩大业务规模的一般费用和管理费用,债务融资活动的利息支出,品牌和促销汽车时的销售和分销费用法拉第未来预计,FF 91交付后,将会产生大量与服务相关的成本,包括服务和保修成本

由于尚未售出任何电动汽车,法拉第未来在可预见的未来将需要大量资金来开发产品和资助运营财报显示,法拉第未来将通过多种融资方式为其持续运营提供资金,包括加州汉福德工厂的建设融资,担保银团债务融资,可转换债券,流动资金贷款和股票发行

同时,法拉第未来还在财报中强调,由于资金不足,供应短缺,设计缺陷,人才缺口等不可抗力因素,FF 91的交付可能会进一步推迟。

财报还提到,创始人贾跃亭在今年4月被解除CEO职务后,继续担任公司首席产品和用户生态系统官,主要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

华尔街日报指出,就像三个月前一样,法拉第未来在其公告中仍然使用了持续经营一词鉴于公司自成立以来经常性亏损,经营活动现金持续流出,投资者怀疑公司是否有能力维持业务

截至21日美股收盘,法拉第未来下跌6.79%,收于0.34美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法拉,季度,美元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