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房地产多指标累计增速继续下降单月销售指标同比降幅扩大什么信号?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12 16:42|责任编辑:苏小糖|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421   

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企到位资金同比增速继续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单月来看,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降幅均有所扩大

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新房市场经历了阶段性降温短期来看,因城施策,预计保交房相关措施将加速出台预计后期房地产开发投资边际修复,后期在建项目监管更加健全,确保新房市场修复

月度销售指标同比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81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商品房销售额75763亿元,同比下降28.8%。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也指出,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均有所增长,比6月份分别提高10.6和7.4个百分点,单月销售规模仅高于今年4月份。

对于新房市场短期销量下滑的原因,徐小乐认为,一是7月份部分市区期房项目停工,延迟交房,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减缓了入市节奏,二是房企半年销售任务已经结束,开盘量减少,市场销售季节性下降。

陈文静还认为,7月份,全国各地因城施策的频率都有所放缓受季节性因素,部分城市延期交付项目增多,项目集中网签减少等影响,7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再次下降,购房者置业信心不足,市场预期减弱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一方面,虽然近期房贷数据有所回暖,但市场信心并未完全恢复,大部分买家没有信心入市,因此整体市场成交量很低另一方面,由于2021年上半年整体市场低迷,2021年下半年井喷,去年下半年整体数值较高此外,由于部分地区项目交付延迟,购房者全面谨慎

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导向,充分利用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确保楼房交付,稳定民生。

预计在陈文静,短期内,因城施策,未来会有更多城市跟进优化房地产政策,各地保交房的相关措施也有望加速出台同时,8月15日,央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可能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从市场来看,短期市场信心恢复仍需一段时间,市场调整态势难以改变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同比下降

开发及房企资金增速继续下滑。

投资指标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9462亿元,同比下降6.4%,房屋新开工面积760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1%,土地购置面积45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1%。

陈文静指出,伴随着销售活动的下降和市场预期的减弱,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继续扩大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月度降幅超过12%,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保持在40%以上,分别比6月份扩大2.9和0.3个百分点,企业投资建设意愿不变

徐小乐也表示,7月份是销售回款下降叠加的月份,是大部分房企的偿债高峰,房企启动投资的动力较弱。

不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虽然目前开发投资数据压力较大,但伴随着各地稳定楼市政策的推进,尤其是保底投放的政策保障,此类数据后续仍有提升空间。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88770亿元,同比下降25.4%其中,国内贷款11030亿元,同比下降28.4%,利用外资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7%,自筹资金31495亿元,同比下降11.4%,和预付款28575亿元,同比下降37.1%,个人按揭贷款14169亿元,同比下降25.2%

在陈文静看来,短期来看,保交房相关措施不断落实,项目复工可能有所改善,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望边际修复在企业资金压力叠加,销售回暖不明显的情况下,企业开工的力度和意愿可能依然较弱

展望后市,徐小乐认为,7月部分城市新房延迟交付影响了新房市场的修复节奏,尤其是市场基本面较弱的二三线城市目前,这一事件已经引起相关部委和监管机构的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也采取了相应措施许多涉及的房地产项目已经复工预计后期在建项目监管会更加健全,保证新房市场的修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房地产,指标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