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正式面世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12 09:41|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477   

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建设的准备工作正在加快。

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正式面世

日前,养老基金专门为个人养老而设置的Y份额正式上线截至记者发稿时,至少有14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在其23只养老基金产品中增加Y类基金份额的公告根据消息显示,将实行Y份额管理费,托管费或五折优惠

易方达基金经理王玲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Y份额的推出,意味着养老FOF开启了服务个人养老的新时代。

新增Y类基金份额的获批,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养老金投资的公募基金具体产品,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有针对性的费率优惠,体现普惠金融的行业属性,也有利于后期公募基金个人养老服务的统筹管理,打通了从制度到落地的关键环节广发基金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根据消息显示,Y份额申购赎回,基金资产估值,基金费用和税费,信息披露,基金账户管理等原则,除遵守基金管理人的相关业务规则和基金合同外,还应遵守《公开募集基金个人养老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

此外,根据证监会最近几天发布的《个人养老投资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规定》,个人养老基金应当单独设立个人养老投资基金业务份额类别,可以对管理费和托管费实行一定的费率优惠。

多家基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监管政策要求,允许养老金投资日前,他们宣布成立后Y份额管理费和托管费打五折

一位头部基金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募基金自诞生以来一直坚持普惠金融的发展导向,实行优惠的管理费率惠民,不仅有利于直接降低投资者参与个人养老金投资的成本,也体现了行业的初心使命。"

据监管部门人士透露,目前个人养老金账户和投资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个人养老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单即将出炉。

《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获悉,易方达,华夏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嘉实基金,中欧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银华基金,万家基金,民生银行基金,大成基金等14家基金公司共23只养老基金产品有望入围首批个人养老基金产品。

未来,个人养老基金的产品清单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可以进行长期投资,通过定投积累个人养老金易方达基金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养老,基金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