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铃木或将重返中国市场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15 10:01|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021   

最近,铃木在中国申请了S—CROSS车型,将其定位为紧凑型SUV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专利图,铃木S—CROSS在外观上与丰田RAV4非常相似,根据消息显示与丰田RAV4出自同一平台铃木将重返中国市场

2018年,铃木汽车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当时有媒体评论称,铃木汽车宁愿放弃中国市场,也不愿改变小型车的产品策略

在退出中国市场的同时,铃木继续押注印度市场印度是世界第五大汽车市场1982年,铃木在印度成立了玛鲁蒂铃木公司,正式进入印度汽车市场在过去的40年里,铃木汽车凭借其低油耗和小型车价格低廉的优势,占据了印度乘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2020年1月,铃木汽车印度公司的市场份额超过50.4%今年4月,印度汽车制造商表示,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铃木的销量增长了13%,达到165万辆

在日本市场,根据日本自动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的数据,铃木汽车2020年在日本销售了63万辆汽车,超过本田位居日本总销量榜第二。

2021年,铃木汽车在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412位,在23家汽车公司中排名第21位。

环顾铃木离开中国的前两年,2017年长安铃木销量仅为8.6万辆,同比锐减26%,亏损8482万元,昌河铃木销量为3.1万辆,2018年1—7月,长安铃木乘用车销量2.6万辆,同比下降47.3%。

面对销售困局,铃木汽车尝试推出小型SUVs Vitera和小途,希望打破销售不佳的局面,但中国消费者并不买账,月均销量只有1000辆左右。

此外,根据铃木汽车发布的业务计划,2025—2026财年亚洲汽车市场的销量目标为250万辆,而包括印度在内的亚洲市场250万辆的目标目前看来难以实现销售目标是以电气技术发展为前提的如果铃木重返中国市场,不排除会选择电动产品战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铃木,市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