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仿生机器人有望两年内走进家庭!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13 08:17|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7512   

去年9月,Xpeng Motors推出的一款智能机器马产品在网上爆炸,引起广泛关注。

根据消息显示,这款智能机器马产品在动力模块,运动控制,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方面实现了超过以往四足机器人的技术突破,是全球首款可骑的智能机器马。

事实上,这款产品是由小鹏鹏兴公司制造的,该公司是鹏兴汽车的一家生态企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最早进入足部机器人领域的团队之一

最近几天,小鹏鹏兴又有新动作,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超过1亿美元主要投资者是IDG资本,Xpeng汽车和其他股东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近两年来国内最大的单笔仿生机器人融资

小鹏鹏兴CEO徐志根表示,此轮融资凸显了资本市场对机器人产业未来的期待和信心,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也是对鹏兴R&D实力和产业化能力的充分认可。

根据消息显示,融资完成后,小鹏鹏航银行将进一步加强机器人硬件本体和机器智能的全栈R&D投入,加强高端人才团队实力,加快产品R&D和迭代,打造鹏航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小鹏产业链的协同,加速机器人产业化

徐志根透露,公司面向C端的智能仿生机器人有望在未来两年内进入家庭,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Xpeng Motor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表示,最近几年来,智能出行产业和智能机器人产业都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快速发展他认为蔚来智能汽车的制造商也将是智能机器人的制造商,将生产1+1gt,2的效果Xpeng Motors将继续坚定支持小鹏鹏兴,并在未来出行的理念下与鹏兴进行紧密的战略协作

作为此次融资的领投人之一,IDG资本合伙人崔广甫也表达了对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的期待在他看来,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市场有巨大的想象空间目前市场还处于探索阶段,不同的创业团队正在通过不同的产品切入市场

松山湖人才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机器,汽车,生态,企业,美元,融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