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交通运输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22 18:28|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514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最近几天,交通运输部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交通运输部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调整交通运输部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领导小组有关事项的通知》 交通运输部服务构建2022年发展新格局工作组工作要点,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我部发展新格局服务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强网,建制度,抓创新,促开放,优治理工作,发展新格局服务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2022年,要进一步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加快推进重点任务和项目

一是适度超前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精准补齐综合交通网络短板。

二是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内外贯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

三是加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发展动力。

第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交通运输方式。

第五,深化交通运输对外交流与合作,以高水平的全球交通运输合作推动中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六是继续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推进西部陆海新走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重点任务交通运输部决定调整部服务建设领导小组,形成新的发展格局,成立西部陆海新走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专项办公室2022年,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企业和有关部门各自优势,不断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提升主航道能力,推进铁路,公路,港航,民航等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提高综合交通枢纽的聚集和辐射能力,加快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枢纽集群建设,提升北部湾港能级,高质量编制实施北部湾港和洋浦港总体规划。

三是优化运输组织,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优化航线网络,进一步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

第四,提高开放合作水平,充分发挥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等平台作用,加强跨区域交通合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交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