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期间船员任解职手续可远程办理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26 13:23|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989   

(记者魏玉坤)记者20日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支持航运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23日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海船船员现场办理任解职信息登记,实施远程办理。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编制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船船员任解职信息登记办理指南》,国内航行海船船员无需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材料到海事管理机构现场办理任解职信息登记,其任解职信息通过船舶进出港报告生成;在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和非中国籍船舶上任职的船员,任解职信息分别由所属航运公司、海员外派机构通过网上向海事管理机构进行报备。

交通运输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共有注册船员157.5万人,位居世界第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说,海事部门将持续发挥互联网远程办公效能,推进海事政务网上办理,优化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全力支持航运企业复工复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交通,交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