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沪银涨超2%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4 16:00|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7780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绿,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沪银涨超2%,沪金涨超1%;能化板块受挫,PP、郑醇大跌近6%,原油、EB跌近5%,塑料跌超3%,沥青、燃油、郑煤跌近2%;此外,鸡蛋跌超3%,豆油、棕榈跌超2%,白糖、郑油、纯碱跌超1%,铁矿、沪铜、淀粉、LPG小幅上涨。

能源二季度策略展望:底部区间陆续探明

需求交易逻辑将自“弱事实”向“强预期”过渡,二季度耗煤表现不过分悲观

受钢铁和煤化工连续作业特性影响,疫情期间高炉喷吹和化工用煤所受影响相对有限,2月钢铁行业用煤不降反升0.8%,化工行业用煤同比降幅也仅为0.5%;与此相对应,下游建筑施工受影响更大且库容缓冲有限的建材耗煤2月同比骤降27.5%,火电耗煤受第三产业活动拖累同比下降7.2%。3月中上旬,非电力行业耗煤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平,截至4月3日,全国水泥熟料运转率已恢复至75.4%,高炉开工率恢复至67%,煤制甲醇开工率恢复至75.9%,均已到达去年同期水平。

3月下旬以来,火电耗煤恢复明显加快,一方面随着全社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3月下旬发电总量的同比降幅缩窄至12.5%,另一方面水电发电量同比大降26.4%为火电腾挪出更多发力空间,火电发电量同比降幅已自2月下旬的17.7%显著缩窄至4.8%,4月以来全国重点电口径煤耗进一步恢复至同期高位水平。

需求走向至暗时刻,等待预期好转

新冠疫情对原油需求的冲击不仅极为严重而且非常迅速。短期来看,由于居民出行及交通运输行业用油占原油终端消费50%以上,主要疫情国居民居家隔离及生产贸易活动放缓使得该部分需求快速坍塌,其他工业行业用油与化工需求亦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具体来看,航空煤油与汽油正常时期占原油下游需求分别约10%与30%,或是当前受影响最为严重的两个产品。全球每日在飞航班数量在欧美疫情恶化后急剧下降,二季度初较一季度初相比总计下滑约60%,全球维度看航空煤油消费的下降比例在所有油品中或首当其冲。汽油方面,以全球最大汽油消费国美国为例,3月以来随着其疫情的大规模爆发,汽油表观消费量一个月内下降了约4400万桶/日,降幅近50%,对处于疫情蔓延期的国家来说,汽油消费大幅下滑或都难以避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商品,期货,金属,商品,期货,金属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