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刘士杰:铸就电力行业细分领域龙头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03 10:40|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8898   

核心提示

刘士杰,江西周口商会创始人之一,现任江西周口商会执行会长、民盟南昌市经济支部副主任委员、南昌高新区企业家联合会(工商联)副会长、河南省周口市工商联执委。1985年出生,成熟稳重,踏实肯干,一位年轻有为的实干企业家,一线实操经验非常丰富,为了熟悉电力设备生产销售全套流程,历经金工、装配工、售后服务、技工、销售等岗位,18年如一日对电力设备技术服务精益求精的追求,千锤百炼的磨砺与坚守,铸就起大国工匠般的坚强基石。

ldquo;人生最大的快乐,无疑是选择一份自己热爱的行业,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坚守初心,铸就不凡。rdquo;刘士杰如是说,他在江西南昌这块红色土壤上,挥洒着热血,用那颗执着的心追求着属于他的事业。

南昌市光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士杰

执着坚守成就未来

回顾刘士杰创业历程,绝非一句ldquo;有理想、有追求rdquo;那么简单。

2002年,18岁的刘士杰入职南昌某电力设备公司,从生产线金工学徒干起,出身于农民家庭的他,也许是深受父母勤俭持家、勤劳朴实品质的感染和熏陶,在该公司参加工作后,他便决心把火一样的热情和理想倾注到工作中去,虚心好学,苦练本领,他以一种永不满足的精神,鞭策着自己,使自己渐渐地走向成熟,历经公司装配工、售后服务、技工、销售等岗位。

经过8年的艰苦磨练,刘士杰已是一个有着丰富技术经验、管理经验和商界实操经验的行家里手。立志要创一番事业的他,2011年,他毅然决然地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在紧张艰难的筹备工作后,硬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出众的才华和良好的人缘克服了资金不足等种种困难,历经两年的市场打磨,2013年,他创立南昌光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辉电力),10余年的一线各环节实践积淀为产品胜利打开市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创立当年便成功立足于市场,也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夯实了基础。

ldquo;了解我的人都知道,从我从事电力行业起,我便热爱这个行业,研究这个行业,从创立光辉电力那天开始,我对公司未来规划思路从未改变过rdquo;,刘士杰坦言,正是由于多年来对企业发展思路、竞争战略和企业定位的坚守,才成就了今天的光辉电力。

喜欢看书学习的刘士杰,在谈到对于坚守的第二个理解时,举了一个例子,他说:ldquo;我在多年前看过一则故事,内容是关于打井取水的故事,故事中打井人没有恒心,不停的换地方,结果一无所获。如果他能在一个地方坚持打下去,成功的机率就要大得多rdquo;。正是因为对企业发展思路、竞争战略和企业定位的坚守,光辉电力的干部员工才能始终凝聚在一起,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企业生产效率也因此得到了大幅提高,努力发扬ldquo;工匠精神rdquo;传承。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

对于ldquo;光辉电力rdquo;产品质量的认识,刘士杰有着自己独到的ldquo;生命rdquo;见解。

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的品质,也是企业得以生存的立根之本。在关于公司的产品品质方面,从事技术出身的他,对此有自己深刻的见解。发展制造业,必须立足长远,首先在工艺上不断改善、精益求精,并制定了三高标准,高精确、高稳定、高耐用,不断坚信专业铸就品质,力争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专业产品。其次在办公环境、机械设备、技术人员方面也在不断进行投入,坚持质量求生存、信誉求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于创先。

当前受大环境影响,企业面临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刘士杰认为企业要想实现发展和增长,首先要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制造上精于技艺,在服务上不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坚持ldquo;服务第一、客户至上rdquo;的方针,直接一点就是凡是客户提出的产品质量问题,他们会立即响应,顾客是上帝,为客户赢取市场,力争做到最佳满意。

在精益求精追求质量的过程中,还需要不断的进行创新,根据客户提出的需求,不断改进更新,与时俱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企业与时俱进必备的条件。不断完善自己的企业核心文化建设,坚持ldquo;以人为本、以质求胜、以诚相待rdquo;的企业经营理念,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生活中,刘士杰非常热爱学习,为了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他进图书馆、去研究院,查阅资料、咨询专家、探讨工艺,报考在职研究生学习班等,2017年以来,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拥有专利技术共计27项,专利类型包括实用新型、发明公布、发明授权、外观设计等,同时也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等,开启全新发展局面。

舍得之间方显人生

企业的竞争力不仅是拼技术、拼产品,更关键的还在于人。

ldquo;舍得rdquo;是一种人生态度,人不到一定的境界,是不会明白ldquo;舍得rdquo;两字的真正含义的。舍弃并不意味放弃,而在于将来更高层次的获得。这不是一种消极的人生态度,恰好是一种可取的清醒的人生观。一个人只有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才能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到真正的事业上,在ldquo;舍得rdquo;之中成就自己。舍得放弃,说明一个人真正了解自己,真正懂得了如何驾驭自己。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财聚人散,财散人聚。光辉电力一直奉行舍得文化:刘士杰认为,有一种智慧叫舍得、有一种境界叫舍得,舍得之间方显人生,公司非常注重员工福利,工资待遇也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所以员工非常稳定,工作热情也很高,通过创新管理,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都一样的问题,调整团队的精神状态,提升团队的积极性,从而有效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就能弥补企业发展的ldquo;短板rdquo;。

技术员李师傅一边操作机器一边说:ldquo;我们公司产品生产依托先进设备,进度有保障、质量信得过。公司不仅产品优秀,还关心员工,在厂区、宿舍内安装空调,给我们发放各种补贴,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呢。rdquo;

ldquo;诚信经营rdquo;是企业竞争的法宝,也是创造诚信光辉电力的基础。在刘士杰的带领下,公司十分重视信用体系建设,ldquo;德不孤,必有邻rdquo;,从自身做起,做到以诚立身,以心待人,进一步提高合同意识,服务意识和诚信意识,用诚挚的心去对待每项工作、每个客户,谋求与客户的双赢,树立员工的质量观、时间观和合作观。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方位推动了公司的快速发展,企业由起初的租赁式厂房发展到自购一栋标准化厂房,2019年实现销售额新的突破,屡获用户满意企业、江西省诚信纳税单位等多项荣誉。

情系民生热心公益

刘士杰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

突出的业绩与他本人的世界观、价值观是密不可分的,身为民盟南昌市经济支部副主任委员,他更是牢记ldquo;以科技兴企,以产业报国rdquo;的人生大志,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尚的社会道德,情系民生,热心公益事业,用公益文化元素去融合企业发展理念。

ldquo;国家给企业创造了这么好的发展空间,企业有了收获当饮水思源,尽己之力回报社会,报效国家rdquo;,于是,面对公益事业活动,他总是能积极参加,冲在第一线;2019年6月28日 ldquo;百社解千难rdquo;江西周口商会积极参加省民政厅扶贫攻坚项目对接会;2019年7月11日 ldquo;百社解千难rdquo;江西周口商会响应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实施;2019年10月7日 ldquo;凝聚商会力量 助力扶贫献真情rdquo;江西周口商会充分发挥自身力量,积极调动资源助力消费扶贫;2020年1月13日 ldquo;百社解千难rdquo;江西周口商会参与脱贫攻坚ldquo;高枧村便民桥rdquo;项目顺利完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爱心人士在行动。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士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河南省周口市红十字会、江西省南昌市红十字会及南昌高新工商联合会、民盟南昌市经济支部等各类捐赠活动,总计现金捐赠金额达数万元人民币;在抗击疫情物资捐赠上,还积极联系防疫物资生产厂家,共同购买一批价值50余万防疫物资,已部分捐赠青山湖区等有关部门,剩余防疫物资将陆续捐赠给有关部门、医疗机构和企业,为南昌经济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争创细分市场龙头

近两年来,刘士杰对企业之前的发展思路、竞争战略和企业定位进行了新的规划,光辉电力5.0时代规划提上日程,实施ldquo;三个转向rdquo;发展思路,即从追求多元化发展转向产业链延伸发展;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品种、质量、效益,提高发展质量;从追求做大转向做优、做精、做特、做强,先做强后做大;

在这种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光辉电力集中宝贵的资金,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产品,在装备升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实现产品档次的提升、成本的降低和附加值的提高,并有效扩大了特色专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光辉电力还提出了实施以差异化为核心,低成本、精品、差异化相组合的竞争战略。始终朝着把光辉电力打造成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细分市场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建成江西最具竞争力的智能电力设备生产基地的目标努力奋斗,努力成为行业标杆。

心存历史,见证辉煌。刘士杰说,公司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干劲,朝着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续写新的辉煌。(文/图 张恩民)

mdash;mdash; 特别感谢雷霆互联网产业园对此次系列访谈的全程支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电力,行业,电力,行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