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苹果爆雷之后该轮到三星了吗?

www.041799.com|时间:2019-01-07 13:50|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网易   阅读量:18111   

苹果下调业绩指引,令市场对三星的前景也倍感悲观。尽管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占率不到1%,但华为、小米等中国手机厂商都是三星记忆芯片的重要买家,而记忆芯片是三星最重要的利润来源。

受累于中国需求放缓的可能不止是苹果。在苹果下调了业绩指引后,投资者对三星的信心也有明显下滑。

三星将在1月8日周二公布四季度初步业绩,汤森路透金融风险业务部门Refinitiv预计,该公司四季度运营利润同比将下跌12%,至13.3万亿韩元;营收预计下滑5%。今年三季度,三星凭借高价Note 9的火热,实现了历史新高的运营利润。

“中国需求低迷将进一步拖累三星芯片的销量。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在企稳下滑,影响的不只是苹果,还有三星。”路透援引HI Investment amp; Securities分析师Song Myung-sup观点称。

1月3日,苹果CEO库克在盘后发布的致投资者信中称,公司错误低估了一些核心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程度,特别是大中华区对iPhone手机需求的放缓,加上其他新兴市场的萧条,令公司手机类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滑。此言一出,苹果股价大跌近8%,LG Innotek、SK海力士、三星SDI、三星电机、瑞声科技、舜宇光学等多家中韩苹果供应商股价跟随下跌,多家投行下调苹果目标价。

苹果和三星或许都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现实:想要拥有智能手机的人们,都已经有一台了;而智能机的创新遭遇了瓶颈,目前的新产品并不足以刺激他们去更换产品。抬高价格是个饮鸩止渴的方法,苹果的经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来自中国需求的拖累,对三星的手机销售影响可能没有那么大。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市占率不到1%,相比之下,苹果的市场份额有9%。不过,三星的记忆芯片收入贡献了超过70%的利润,而类似华为、小米这样的中国手机厂商均是重要买家。

路透援引Eugene Investment amp; Securities的数据称,四季度,三星记忆芯片的出货量下滑10%。

“盈利预期的下滑要比我想象的更快,我现在不能买(三星)股票,不管它有多么便宜,”对冲基金Lime Asset Management的CEO Jongjun Won对彭博表示,“有些人说一季度利润会再次跌到10万亿韩元左右,我不能在没有希望的时候买进一只股票。”

不过,Kiwoom Securities全球策略研究主管Daniel Yoo对CNBC称,中国经济放缓对三星的影响仍然没有苹果大。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限,而随着中美贸易推进,三星仍然有望在芯片领域维持领先地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三星,苹果,三星,苹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