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美媒: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暴跌40%两国商业关系受压力

www.041799.com|时间:2018-10-09 21:15|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5889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美媒称,10月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较前一年暴跌40%。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8日报道,根据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数据库,在2016年达到149亿澳元(约合105亿美元)的峰值后,中国企业的投资额2017年骤降至89亿澳元。该数据库显示,2017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矿业的交易仅占交易总额的一半稍多,医疗和社会援助约占15%。

报道称,这份报告没有对2017年投资急剧下降作出解释,但因为澳大利亚对所谓“中国干预澳大利亚内政”的担忧引发外交争吵,两国间的商业关系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

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出口商将对华货运延误归咎于两国关系紧张,澳大利亚6月份通过了影响广泛的反外国干涉法。

报道称,出于所谓“有关国家安全”的考虑,中企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几项投资都受到了阻挠。(编译/李莎)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投资,商业,投资,商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