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半年业绩揭榜券商第一梯队座次重排

www.041799.com|时间:2018-09-01 22:25|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055   

券商上半年业绩已发布完毕,业绩下滑和分化成为主基调。从盈利指标上看,3家券商营收超百亿元。券商第一梯队之间微妙暗战,中信证券遥遥领先,国泰君安稳坐第二,华泰证券营收不及海通证券,归母净利润却反超。比排位更重要的是,业绩分化加剧,券商净利润呈现龙头集中趋势。

第一梯队竞争激烈

在市场震荡和监管从严的2018年上半年,券商整体业绩并不理想。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265.72亿元,同比下滑12%;实现净利润328.61亿元,同比下滑41%。

上市券商上半年整体表现相对略好, 33家上市券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307.58亿元,同比下滑了5.5%;实现净利润356.54亿元,同比下滑21%。

具体来看,在33家券商中,有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13家证券公司实现营收正增长。营业收入方面,中信证券凭199.93亿元营业收入夺得状元,国泰君安证券以114.61亿元营收上升至第2名,海通证券滑落至第3名。中金公司业绩提升明显,从行业第8名上升至行业第4名。广发证券则从去年行业第4名滑落至行业第6名。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排名前5名的券商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海通证券虽然营收排名第2,净利润却被华泰证券反超。

从盈利能力来看,净资产收益率方面排在前5名的分别是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中原证券和太平洋证券5家券商逆势实现ROE正增长。其中,中信证券增幅最大,提升0.26%。

净利首尾相差逾200倍

但无论排名靠前的券商座次如何变化,并不影响头部券商与中小券商的差距持续拉大。

据统计,前5大券商上半年营业收入合计594.25亿元,占上半年33家上市券商总营收的比重为45.4%。前5大上市券商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73.9亿元,占上市券商合计净利润的48.8%。

营收方面,第1名中信证券是最后1名太平洋证券的41倍。在所有实现盈利的券商中,排在第1名的中信证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55.65亿元,是最后1名的212倍。

华泰证券人均创利逾50万

大券商业绩领先的背后,人均创利也排在前列。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员工人数来看,华泰证券排在第1名,人均创收达到51.26万元。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广发证券等紧随其后。

在职工薪酬方面,华泰证券也拔得头筹,上半年职工平均薪酬达到42.94万元。排在第2名的是中信证券,平均薪酬34.23万。超过20万元以上的共有9家,除了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依次是东方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财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卢丹 孙越 徐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业绩,业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