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水利部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

www.041799.com|时间:2018-02-28 10:41|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搜狐   阅读量:11349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7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27日消息,水利部印发《深化农田水利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强调,深化农田水利改革是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农田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效途径。

《意见》要求,创新农业用水方式。坚持节水优先,在水资源过度开发和地下水超采地区,要严控地下水开采,严禁大水漫灌,合理压减灌溉面积;加快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同步建设田间工程和用水计量设施。同时,加强农业用水管理,严格灌溉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明确区域农业用水总量指标,明晰农业水权,保障农民用水合法权益,公平公正开展农业水权确权。

《意见》指出,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细化完善省级改革实施方案和分年推进改革计划,明确改革指标和路径,建台账、列清单,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把改革任务落实到市县和地块;综合施策同步推进,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农业,改革,农业,改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