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一财点睛丨PPP证券化落地概念股有望长期受益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14 11:39|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835   

据新华网报道,“中信证券-首创股份(600008.SH)污水处理PPP项目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为首单PPP证券化项目已于3月13日正式成立,成为2016年12月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后第一个正式落地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也是首单落地的环保类PPP资产证券化项目。

事实上,自去年底政策落地以来,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落地的速度加快。近日,又有上交所和深交所受理的3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落地。业内人士认为,资产证券化是基础设施领域重要融资方式之一,对盘活PPP项目存量资产、加快社会投资者的资金回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我们在解读中曾经指出,短期来看,PPP证券化或将催化PPP板块;而长期来看,则为社会资本提供了退出机制,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起到积极作用,有望持续推动上市公司订单和业绩增长。

方正证券认为,推出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意在提高PPP项目的流动性,催化PPP项目的加速落地,预计发改委和财政部的PPP项目库将进一步扩容。政策鼓励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PPP项目优先开展资产证券化,有利于加速推行农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大都市圈的建设,利好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农业节水工程、海绵城市、城市轨交建设等主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证券,概念,证券,概念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