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企业

大胜达推6.5亿定增拓展产品线半年净利预增六成完善大包装布局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22 08:40|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644   

为了丰富产品线,提高盈利能力,国内纸包装龙头企业之一的大胜达于7月20日推出了定增计划。

公告显示,大胜达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新胜达投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5亿元。

根据计划,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纸浆模塑环保餐具智能R&D及生产基地项目,贵州仁怀白胜智能纸酒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盛达表示,本次定增提及的两大项目将增加公司的环保餐具业务,并进一步拓展酒袋业务。

其中,纸浆模塑环保餐具智能R&D及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59亿元,计划募集资金2.7亿元,预计建设期18个月项目投产后,公司具备年产3万吨纸浆模塑环保餐具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6.25亿元

另一个项目,贵州仁怀白胜智能纸酒盒生产基地建设,总投资约2.21亿元,计划建设工期24个月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精品酒盒3300万个,卡盒产品2400万个,预计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3.22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大胜达主要从事瓦楞纸箱和纸板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最近几年来,虽然公司经营规模逐渐增大,但业绩波动较大直到最近一年,一些新建的基地逐渐发挥产能,经营业绩有所回升

2019年至2021年,大圣达分别实现营收12.66亿元,13.51亿元,16.64亿元,同比增减幅度分别为—1.48%,6.68%,23.2%,净利润分别为1.06亿元,2.79亿元和0.98亿元,同比增减幅度分别为—25.25%,163.93%和—65.02%,同期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0.38亿元,0.61亿元,其中2020年净利润水平较高主要是母公司收到较高的征地拆迁政府补助所致。

2022年,伴随着部分新建基地逐步发挥产能,大胜达经营业绩有所回升。

公司最近几天披露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至6800万元,同比增长66.05%至105.30%,扣非净利润预计达到3000万元至3600万元,同比增长15.93%至39.12%。

在业绩回暖的同时,大圣达也在不断加紧完善公司大包装的战略布局日前,大圣达发布公告称,拟通过3.11亿元收购四川费仲60%股权,正式进军高端白酒包装业务资料显示,标的公司主要从事高端白酒智能包装业务,客户覆盖茅台,国泰,习酒,泸州老窖,小糊涂仙等知名白酒企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品,净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