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企业

什么情况?股价两月翻倍!老牌服装企业突然宣布跨界锂电交易所火速问询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17 09:26|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864   

有红豆舒适男装之称的老牌服装企业洪都股份,因宣布制造跨境锂电池,很快被上交所问询。

自今年5月涉足新能源以来,洪都股价一路上涨5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98.26%,接近翻倍

进军锂电池制造业

7月15日晚间,洪都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红日风能拟与超亿动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人民政府签署《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协议》,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在集宁区白海子区建设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

公告显示,红日风能于6月22日与集宁区政府,中能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主体签署了《2GW风力发电及储能项目和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参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新能源制造与发电一体化项目建设。

根据框架协议,红日风能拟与超一电力签署合作协议项目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红日风能认缴2.7亿元,占股90%,超亿电力认缴3,000万元,占股10%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8亿元,二期投资7亿元项目计划2022年8月开工建设,2023年投产,二期工程将于2024年完工

根据公告,锂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5亿元,预计税收约3.6亿元,可安置人口约1000人,带动周边配套产值约300亿元。

洪都股份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利用品牌运营和服装制造优势,形成洪都男装全球零售和洪都职业装定制两大主营业务。

太阳风能源成立于2022年5月洪都股份7月8日发布公告称,洪都股份拟0元收购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红日风能38%股权同时,洪都电力和红日新能源拟分别向通用汽车转让红日风能17%的股权和3%的股权,公司将放弃转让该部分股权的优先权交易完成后,红日风能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8%的股权

洪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服装制造和销售该投资项目属于新业务,新模式,与公司主营业务无协同效应对此,上交所15日晚间发布问询函,要求公司在5个交易日内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鉴于上述业务预测洪都股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上交所要求洪都股份说明上述预测财务数据的依据及合理性,是否考虑未来产品价格波动,成本变化,需求变化的风险,相关风险如何反映在预测中,外围配套产值具体参考带动外围配套产值300亿元左右的计算基础。

针对洪都锂电池项目的建设工期,问询函指出,距离项目计划建设日期不足半个月要求上交所洪都有限公司列出相关项目建设的具体时间计划,结合目前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展情况,说明公司按期推进项目建设是否可行,大额投资是否会影响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

此外,基于合作方超亿电力成立时间较短,上交所要求洪都补充披露超亿电力的财务数据,包括资产负债构成,收入费用等1.超能力实际控制人的信息,包括其主要资产,技术或专利,职务等,与成立时间较短的超一动力共同投资新业务的主要考虑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服装,企业,交易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