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三分钟说新股丨信邦智能:今日登陆创业板

www.041799.com|时间:2022-06-16 09:29|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600   

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行业领先集成商新邦智能将于6月15日登陆创业板,股票代码301112预计发行703万股,每股27.53元

信邦智能是一家从事智能化,自动化汽车生产线及成套设备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

公司覆盖汽车制造四大流程中的焊接和总装目前,公司已成为丰田,五十铃A,东风日产等多家知名汽车制造及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供应商,并与他们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综合多家券商的观点,新邦智能这只新股有两个特点,

特点一:新股:

中日双制造基地,构建全球网络布局公司在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制造基地,配备了具有丰富行业服务经验的业务团队和高精生产线,在智能装备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

在国内市场,公司拥有成熟的销售团队,建立了完善的销售体系,营销网络覆盖华南,华东,华中,华北,西南,东北等主要汽车生产基地区域。

在国外市场,公司在子公司日本富士建立了营销基地,凭借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与众多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包括丰田,五十铃,东风日产,广汽集团,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世界知名车企。

特点二:新股:

智能制造前景广阔,致力于拓展多元化领域下游汽车市场广阔,叠加智能化加速,有望助推汽车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持续向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1年,我国汽车年产量达到2531.1万辆,年销量达到2627.5万辆。产销量占世界总量比重较大,最近几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伴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汽车智能制造装备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这将促进汽车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不断完善,

具体到公司,新邦智能一方面积极开拓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在工程机械领域成功实施项目,并尝试拓展电子电气和轨道交通行业。

营业收入:

2019年至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5.26亿元,6.86亿元,增速分别为30.20%,64.56%,30.41%,实现净利润0.71亿元,0.92亿元,1.18亿元。

增长率分别为25.46%,29.52%和28.69%最新报告期,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15亿元,同比增长96.76%,实现净利润—3200万元,同比下降2.64%

同行业上市公司中,瑞松科技,江苏北人,三丰智能,华昌达与新邦智能业务和产品结构相似,从可比公司情况看,同业平均收入11.37亿元,平均市盈率75.5倍,平均毛利率17.48%相比较而言,新邦智能的毛利率略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风险警告:

信邦智能需要警惕客户集中度高,技术应用未能产业化,核心技术未来被国际国内市场其他先进技术替代或淘汰,市场竞争加剧,下游汽车行业景气度下降,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等风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新股,创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