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性别平等或非神话9成芬兰男性愿意分担家务事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11 09:17|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585   

8月11讯:性别平等或非神话9成芬兰男性愿意分担家务事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北欧国家的性别对等已被证明不是“神话”,一项本月10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快要9成的芬兰男性乐意拾起家中的吸尘器,一起分担家务。

据报道,芬兰工作协会(Association for Finnish Work)的民调显示,有80%至90%的受访者以为,应用吸尘器、拖地、洗碗或是下厨等家务,为男女两边的工作。

虽然芬兰男性及女性受访者以为,大部分居务为男女皆合适的工作,较为邋遢、粗笨的家务分工则较为不合,很多男性乐意主动扛下。

近半受访芬兰男性表示,清理发臭排水管的工作应由男性负责,只有1/3的女性以为这是男人的工作。

五分之一的芬兰人将除尘、洗衣及清洗窗户视为女性的家务,但超出70%的应对者仍不管性别差别,乐意接下那些工作。

据了解,此次民调在今年3月进行,有2000多名18至79岁的芬兰人受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男性,男性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