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中国家居热线中国家电巨头里约“约架”美的格力争空调金牌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09 09:59|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8741   

8月9讯:中国家居热线中国家电巨头里约“约架”美的格力争空调金牌

聚焦·奥运概念上市公司之二

编者案: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已在巴西召开,关于中国上市公司而言,每逢这类全球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也恰是他们市场营销的高潮期,招标、资助、代言……各类方式不乏其人。那么,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公司又将如何“玩转”呢?

日前,先是格力一篇名为《格力空调整体进驻里约奥运会 本来小罗和贝利都是格力粉丝》的文章,后是美的中央空调对外晒单,称巴西奥运会共有15个场馆和附属设施需求用到空调,其中旧场馆5个、新建场馆5个、新建附属设施5个,以上10个新建项目标中央空调由美的100%中标。

而8月6日奥运会开幕之日,一条美的中央空调凭什么中标里约赛事场馆项目标广告刷爆微信圈,更是将本次里约奥运中央空调的话题推向高潮。两家国内白电巨头的对垒陆续升级。

一对“老冤家”你来我往,浓浓的炸药味背后也折射出两边竞争海外市场,争夺市场话语权的强硬姿势。

美的对垒格力

在这场奥运言论争中,美的中央空调的优势在于以数听措辞。从美的中央空调晒单来看,中标项目主要包含24个竞赛场馆、附属设施提供中央空调设备。

美的一名内部人士透露:“美的中央空调中标项目涵盖自行车、曲棍球、击剑等重要竞赛场馆和IBC国际广播中心、MPC新闻中心、HOTEL媒体酒店等。

上述人士表示,早在2014年,美的中央空调就准备了一支由128人构成的“海外兵团”,专门投入到里约奥运招标任务当中,,最后100%中标里约奥运会官方的公布招标。

美的中央空调有关负责人称,美的中央空调可以中标里约奥运项目,主要在于产品满足了巴西方面的特别请求。顺应本地的寒带海洋性气候的同时,加强空调设备的抗腐化性。并专门成立了以中国工程师为核心、巴西本地工人为辅的100余人的维保团队。

与美的中央空调对比,格力则胜在“气势”。格力“董明珠自媒体”曾公布宣称,“格力空调整体进驻里约奥运会各类场馆”,并称“格力空调制造了里约奥运会三个唯独,唯独以100%自主品牌进驻奥运会的中国造产品,唯独一个产品笼罩了竞赛场馆、奥运村、媒体村、配套酒店和机场等一切项目类型的品牌,唯独一个家用空折衷中央空调均进驻奥运会有关项目标品牌。”

格力方面表示,如今格力进驻的场馆主要包含奥运会开、终结式场馆马拉卡纳球场等奥运场馆和奥运村、媒体村、有关酒店和机场等配套设施。但是截至如今,格力并未透露中标详细情形。

业内人士以为,奥运会资助根据参加水平和权益报答分为协作同伴、资助商、供给商等不一样级别,其中官方供给商与非官方供给商是权重最低的一级。对此格力方面还没有进行回应。可是从其发布的奥运村、媒体村等中标项目来看,在“含金量”上如今格力略低于美的中央空调。

“中标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品牌不在一部分,环绕奥运进行营销也在道理当中。可是,从美的和格力对奥运的对垒,可见白电竞争的日趋激烈和对海外市场的珍视。”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实施会长洪仕斌表示。

针锋相比较背后

不好看出,两者这场较劲背后,存在“海外”与“国内”两方面的考量。

据了解,格力早在2001年就在巴西建厂设立全资子公司,可谓耕耘已久,美的中央空调则从2011年开始进驻南美市场。如今,美的中央空调在巴西成立的合资公司,在本地中央空调市场占领率超出40%,基本笼罩巴西一切的工程信息渠道网络。早在里约奥运会之前,美的中央空调就成功服务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项目。一个是老牌劲旅,一个是青出于蓝,两者都希望能抢占海外市场“高地”。

在此基础上,借奥运热点拉动国内市场增长也是两边不可躲避的事实。据知情人士透露,格力与美的中央空调环绕中标进行的“口水仗”也仅限于国内,两边都希望可以弱化对手,凸显本身品牌价值。

不管如何,奥运会仍然持续,而环绕奥运进行的营销大战也不会停歇。有业内人士指出,不管是格力拿到供给商资格,还是美的中央空调依仗产品中标,说到底都是“中国制造”的一次成功,与其纠结于谁是唯独、谁是第一,不如踏实做好产品,同时牢牢抓住奥运会效应,真正完成产品与品牌的两重输出。(记者 贾 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家,家居,家电,格力,空调,美的,金牌,国家,家居,家电,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