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明星经理疑挖中欧基金墙角一年多朋友圈互动见分歧 明星变性

www.041799.com|时间:2016-07-20 11:37|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493   

7月20讯:明星经理疑挖中欧基金墙角一年多朋友圈互动见分歧 明星变性

实习生 南京农业大学 徐大茂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明星基金经理出走后,和老店主的爱恨情仇,一直是基金圈永可是时的戏码。

几番挽留 最终离去

日前,原中欧基金投资总监曹剑飞,在正式“私奔”三个月后,忽然被曝:“私奔”前就已身在曹营心在汉,挖走公司客户,和公司董事长窦玉明产生过龃龉,激发中欧一众同仁不满。

曹剑飞作为明星基金经理,经验相当光辉,其前后在泰信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农银汇理基金担任过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一职。其掌舵的农银汇理行业成长(660001,基金吧)基金,五年累计收益率拿下市场第一的地位,曹剑飞也恰是借此一战成名。尔后其参加中欧基金,担任投资总监。在中欧基金实施事业制后,又被委任为事业部负责人。

接近曹剑飞的市场人士对《金证券》记者透露,中欧实施事业制,一部分缘由也许也是为了留住他。但即就是几番挽留,也未能转变他的去意,最最终今年4月8日正式从中欧基金辞职。

脱下马甲 火速“私奔”

被诟病的是,曹剑飞辞职后火速成了一家名为上海源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私募的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公布信息显示,这家私募成立于2014年7月29日,立案于于2015年1月29日。而截至如今,已经立案正在运作的产品达9只。换句话说,曹剑飞未分开中欧基金时,这家公司就已经在运作了。

而查阅工商信息,公司初建时法人为曾秋根,2014年12月23日变更为赵亮,今年5月23日变更为曹剑秋。第一次变更后,曾秋根从此消失在公司股东和高管名单中,第二次变更后,赵亮还是公司股东。

“前面两个法人更像是曹剑飞的马甲,也许缘由是本来在中欧时不便利出头签字,所以这样安排。横竖怎样看这个公司都是曹剑飞一手搞起来的。”前述市场人士对《金证券》记者猜想。

而询问中欧内部人士,关于曹剑飞的做法,不止一个人或委婉或直白的表达:他也许挖了公司客户。

上海另外一名从公募到私募的基金经理则解释,基金经理辞职带走客户很正常,“像王亚伟、陈扬帆等,都有从公募带客户过来,毕竟关于客户而言,重视的不是公司,而是明星投资人的投研能力。然而假如没辞职就把客户带过去,就太那什么了。”

曹窦互动 疑有不合

曹剑飞“私奔”前挖中欧基金墙角消息传出后,另外一说法是,其辞职前和中欧董事长窦玉明产生过争论,最终不欢而散。可是,上周日夜晚,窦玉明通过朋友圈否定了这一说法。其写道:曹剑飞没有挖中欧客户,我们之间也坚持优越关系。

可是,随后在和曹剑飞的互动中,他写下的这句有些耐人寻味:每个人心中都有理想,假如大家的理想不彻底一致,分开是个能接纳的选择,也许哪一天还能再聚会......

需求说起的是,和去年上半年对比,今年同期公募基金经理“私奔”的人数少了许多。缘由一是市场连续震动,二是私募监管严厉、竞争激烈,假如没有客户没有渠道,很难做下去。这也是外界质疑曹剑飞从中欧带走“资源”的缘由。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明星,经理,基金,明星,经理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