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我国艾制品近年来需求增长迅速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8 18:20|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9658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张国芳)艾叶野生资源产能有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而家种产能,虽然近两年迅速扩张,但尚未跟上需求增长节奏。这是日前在京举行的“首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传递的信息。

艾蒿,又名艾叶、艾草等,为菊科植物。因特有的药用、保健价值,在“治未病”中医保健文化影响下,艾茶、艾皂等新鲜艾草消费,艾绒需求,艾条(用于艾灸),艾炷(用于制作艾灸器具),艾精油(用于沐浴艾灸),艾灸贴等,艾制品近年来需求增长迅速。2016年,国内野生和家种艾叶的总产量在6万吨以上,其中,河南省南阳市开发利用艾叶达2万吨左右。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将中国艾产业做大做强,满足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将于6月17日在医圣张仲景故里——河南省南阳市举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