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去年网络剧总量超一万集然而好作品寥寥无几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21 23:50|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6272   

《十宗罪》剧照

大洋网-广州日报8月20日报道就全部行业来看,自从视频网站从播放平台变为内容提供商以来,网络剧便出现出井喷之势,去年的生产总量已经超出一万集,足以见到坊间壮大的需求,然而真正叫好叫座的作品寥寥可数。

网络剧离精品化还很远

《十宗罪》有原著基础,并且拥有大批粉丝,所以未播之前,粉丝们就有了很高的期盼,结果招来一些批驳。能够说,该剧尽管由明星担任主演,然而无奈其他方面有差距,离现象级作品还差很远。

原著讲述的是四个人构成的特案组破获一个又一个瑰异案件,主打惊悚加推理线路,改编以后就是面貌全非。画龙本来是一个肌肉男,到了剧中就是一个文弱书生,张翰的表演还是一向的“面瘫”,出场还是一向的酷炫狂拽,表演不太走心,后面卧底的戏份也看不到塑造潜力。因为两个角色类型邻近,有人开始拿他和张一山做比较,马上高下立见。

另外,梁教授本来是一个坐轮椅的,曾志伟的身高也所以被调侃,本该温文尔雅,却是老油条一根;于小彤本来智商超高、浑厚老实,却满身乡土头土脑味,到了剧中就化身时髦人士,苏眉本来是风情万种的顶尖黑客,演员的演绎很生硬,也难怪网友以为此次改编就是借了原著的壳,人物设置基本全改,所以不买账、太失望。剧情应当是该剧最大的卖点,缘由是原著被赞誉为“中国版的《犯法心理》”,但惋惜,最后编剧智商不在线,尽管脑洞大开,却一点都不畅,推理没有说服力。总之,一部网络剧号称投资不小,最后做出来的却非精品,除过画质尚可这一个长处以外。

退一步说,《十宗罪》算是网络剧中槽点相比较少的了,其他粗制滥造的更多,网友连瞄一眼的动力都没有。就全部行业来看,自从视频网站从播放平台变为内容提供商以来,网络剧便出现出井喷之势,去年的生产总量已经超出一万集,足以见到坊间壮大的需求,然而真正叫好叫座的作品寥寥可数。今年只有《余罪》成为大热门,大部分网络剧离精品化还很悠远,也都犯了相同的缺点,那就是制造上乏善可陈:演戏经不起斟酌、逻辑不通、殊效太儿戏,在起初观看图个新鲜劲今后,观众就会逐渐失去兴致。网络剧堕入了“自我狂欢”的地步,所谓海量的点击等数据也就存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选角上,网络剧和传统电视剧都体现了国内表演人才大环境的一体两面:有实力的中生代演员人气不高,没有适合的题材可拍;有人气的新生代演员欠缺实力,频仍露脸却没有多大提高,但这一批人缘由是热度太高而没有档期出演网络剧。假如不能够处理这样的困难,对演员需求量宏大的网络剧如今就必须由新人担纲,水准可想而知,在这一点上,网友需求给他们更多成长的时间。(曾俊)

对改编无妨多一点宽容

网剧《十宗罪》中,由张翰、曾志伟、于小彤、张雅玫所塑造的特案组率领观众一次次探案,具有光鲜性情和特色的人物引导剧情的发展成为剧集在内容上感动观众的主要缘由之一。

与大大部分网剧不一样的是,《十宗罪》在选角上考虑“明星效应”,所以摒弃了选择新人主演的业内常常应用手段。张翰和于小彤的加盟让角色有耍帅嫌疑,但不能够否定的是也给剧作增加“吸粉”的功能。以张翰扮演的画龙为例,在剧集中他被描绘为刚毅、果敢、生猛、心思周密并善抓案情重点的破案高人。但《十宗罪》对在这些“可看见”的人物特色背后,植入了专属于人物的故事和特色。所以,不管是画龙展示出的恐怖,还是闪现过拿枪瞄准自己女友的镜头,愈甚至是梁教授的一句“你假如当过5年卧底也会这样的”,都让画龙一角的过往故事更加耐人寻味。这些机密也使得画龙这个角色更饱满,从而让剧集更加获得观众的连续关注。

但在细节方面,《十宗罪》的bug也让观众啼笑皆非,“这十二只断手目测不是来自同一具尸首”的神奇推理能力,大大减弱了电视剧的严谨性。如今这个bug一夜走红网络,演员们也绝不避忌玩起自黑,让大家忍不住猜想这个bug是剧方预设的槽点,目标就是引发网络关注。尽管“有骂声比没人关注要好”已经是业心坎照不宣的标准,但从创作上看,槽点还是不该该设置在拉低制造水准的关键点上。

另外,网剧对原著小说做出相当大的改编,书迷不能够懂得的吐槽声此起彼伏,自然有“爱之深”、“期许高”的缘由,特案构成员特色的修改、小说案件关键点的隐约等都让书迷表示不能够接纳。然而,不是一切小说都适合原封不动搬上荧屏,要把文字变为影像,就必须相符影像的标准化请求,从这个角度看,书迷对改编无妨多一点宽容——浏览过程产生的想象和视觉影像带来的观感本就是不一样的,对创作多一点懂得和包容,创作者和观众之间的良性互动或能增进下一季能拍得更好。

(莫斯其格)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网络,网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