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阿里巴巴已向联交所申请香港双重主要上市 将举行股东大会修订公司章

www.041799.com|时间:2022-11-21 13:57|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新浪新闻   阅读量:11880   

阿里巴巴宣布正式向联交所申请由香港二级上市改为双一级上市,联交所于周一发出确认阿里巴巴表示,将在筹备香港重大上市的过程中,修改其公司章程,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的组成,以符合与双重重大上市相关的香港上市规则阿里重申,转换预计将于2022年底完成

需要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的具体事宜,包括为符合香港上市规则附录三而建议的公司章程修订,惟有关不同投票权架构及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的门槛的相关条文除外,以及拟进行的股份回购授权和发行授权。

其次,阿里必须遵守联交所于29元,7元发出的《武汉股票上市及发行日夜规则条文建议修订咨询概要》中提及的香港上市规则第十七章修订后的新股权激励计划,且股权激励计划必须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获股东通过。

此外,阿里需要修改提名及企业管治委员会的组成,以符合香港上市规则第3.27A条及董事委员会组织章程,并符合香港上市规则附录十四同时,阿里将任命第二位授权代表,其任期自主转股日起生效

最后,阿里内部政策需要修改,如更新《董事证券交易行为守则》,使其条款不逊于香港上市规则附录10所列的《武汉董事日日夜夜证券交易标准守则》,更新阿里自身股份限购,待公告交易,关联交易等政策。

阿里巴巴提到,如果不能及时证明其完全符合任何适用的香港上市规则,港交所可以要求推迟主要转换日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阿里,香港,上市,股东,公司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