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蒸梭子蟹为什么腿都掉了怎么回事

www.041799.com|时间:2022-08-29 18:10|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三联生活   阅读量:17450   

梭子蟹是秋季上市的一种蟹它的肉很饱满,味道很好,营养价值很高它很受人们的欢迎很多人会把梭子蟹蒸熟放在家里吃有些人在蒸梭子蟹的时候会掉腿,可能是热量太大或者螃蟹嫩了

有些不懂螃蟹烹饪的人喜欢用大火蒸螃蟹螃蟹一旦入锅,就会激烈的挣扎最后出锅的螃蟹会掉腿被自己吃了也没关系对客人来说会有点难看

2.螃蟹的理由

蒸螃蟹的腿很可能是因为螃蟹本身的原因而失去的如果螃蟹用冷水煮还是掉腿,那就要买嫩的螃蟹了螃蟹的嫩骨又脆又嫩,烹饪过程中容易掉腿

活梭子蟹怎么才能不蒸掉腿1.选择新鲜度高的梭子蟹

如果想保证梭子蟹的完整性,首先要选择新鲜度好,生命力强的梭子蟹这种螃蟹很结实,不容易掉下来就像那只垂死的螃蟹,很容易失去双腿

2.绑起来蒸。

此外,蒸三疣梭子蟹时,必须用结实的麻绳将蟹捆住,防止蟹在锅内挣扎,加热时掉腿,同时减少三疣梭子蟹营养成分的损失。

3.去心蒸。

蒸螃蟹前,也可以拿一根筷子,沿蟹口插入,取出心脏,插入10秒左右螃蟹就不会再挣扎了,梭子蟹的完整性就能得到保证

蒸梭子蟹的做法

准备活力蟹,姜,酱油,料酒,醋,糖。

练习:

1.选择新鲜的活蟹,用筷子粘在一起,刷两遍。

2.蒸锅加适量水,放入姜片和料酒,将姜片铺在蒸锅内,将梭子蟹放在姜片上,肚脐朝上,然后在肚脐上放一块生姜。

3.把蒸锅放在锅上,等水烧开开始计时蒸一次后关火,放入锅中

4.姜切丁,加入醋,酱油和糖,用筷子搅拌,然后蘸取取出的蟹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