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坐高铁能选座位了!还会推荐换乘方案

www.041799.com|时间:2017-10-13 09:40|责任编辑:金财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843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王丽华

回家没有直达火车不知道怎么换乘?想坐窗口位置却被分到了过道上?以后这些问题统统解决了!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服务。

据了解,10月12日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记者尝试在12306手机客户端上购买南京至连云港的车票,在购票页面下方出现了“接续换乘”的按钮,点进去以后发现在徐州转车的换乘方案推荐了出来,点进去以后可以同时购买换乘票。

除此以外,此次网络购票还有一个新亮点,即可以在购票时选座。据了解,铁路部门于2016年12月起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展该项服务试点的基础上,自今年10月12日开始,全面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时,可以根据系统提供的高铁和动车座位示意图选择座位,当剩余座位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

记者再次尝试新服务,在确认订单的页面下方增加了“选座服务”。点进去以后发现,可以在A、B、C、D、F五个座位中自由选择。这意味着,除非座位剩余较少,其他情况下,对于坐在窗边还是过道上,可以由旅客自己来决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选座服务仅针对购买高铁和动车车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高铁,方案,高铁,方案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