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指数显示:7月服务型消费快速上升海南网络消费增长最快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22 13:02|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107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记者欧阳优) 华夏新供应经济学研究院联合蚂蚁金服研究院日前推出7月网络消费指数。指数显示,我国消费进入升级转型的新常态,7月住户消费持续表现三大升级的特色,服务型消费上升快于什物型消费,拉动网上餐饮、生活服务等迅速增长。

指数显示,如今我国消费在住户收入升级、人口升级、科技升级的大趋向下进入升级转型的新常态,网络消费整体规模迅速增长,占总消费比重迅速加大。样本期间(2012年1月至2016年7月),新供应蚂蚁网络消费指数稳步增长,同比增速显著快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详细到7月的走势上,表现出一下一些特色。从总量来看,7月网络消费规模指数(季调)从6月的1221.9上升至1226.3,同比增长35.02%,高于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4.8个百分点。其中住户服务型消费总量增速快于什物型,7月服务网络消费规模指数(季调)从6月253.6上升至256.4(环比增长1.1%),什物网络消费规模由802.6上升805.6(环比增长0.4%)。住户服务消费总量上升也拉动了网上餐饮、生活服务等行业的迅速增长,7月餐饮服务和生活服务消费增速超出100%以上,是网络消费增长的引擎。

从区域来看,欠发达地区网络消费空间庞大,7月持续坚持高速增长。7月网络消费规模增长较快的地区TOP5地区为海南、西藏、甘肃、北京、云南,网络消费水平环比广泛下滑,唯一西藏和甘肃环比增长。发达地区网络消费规模较大,7月网络消费规模TOP 5的地区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网络消费水平TOP5为上海、北京、浙江、江苏、福建。

从人均网络消费来看,7月网络消费人均水平整体小幅下滑,从6月的124.2降低至119.7(环比降低3.64%)。生计型消费增速快于享用型(规模及人均水平),发展型消费指数降低显著,其中体育娱乐下滑最显著,金银珠宝消费有所上升,显示避险预期上升。另外,受暴雨等极端天气影响,7月航旅服务消费增速放缓。整体来讲,本月受南方洪水等极端天气和电商618促销的影响,网络人均消费水平有所动摇,生计型消费规模增速加速,是不是预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待接下来几月持续视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指数,海南,消费,网络,指数,海南,消费,网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