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迪巧:夏秋交替,宝宝补钙好时机

www.041799.com|时间:2015-10-21 22:49|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907   

  秋季凉爽,不少家长错误地以为宝宝秋季不容易出汗,自然无需补钙。其实,秋季却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期。只因在经历炎炎夏日之后,孩子体内钙元素有所流失,容易出现缺钙,必须在这个时候进行补充,同时秋季还是孩子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旺盛的时期。因此迪巧提醒您,宝宝秋季补钙正当时。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提供的数值,0-5个月的婴儿,奶类是他们的主要食物,每天对钙的摄取量为300毫克;4-12月龄的宝宝,每天对钙的摄取量增至400毫克;到了1-4岁时,宝宝对钙的摄取量每天增至600毫克。

  “秋季,应该从增加户外活动、服用钙剂和增加饮食中钙摄入量三方面,保证幼儿钙摄入达标。”专家建议,运动、食补和钙剂补充三方面可以互相结合,如果单纯靠一方面,宝宝比较难获取足够的钙。现在秋高气爽,可以多带孩子到户外晒晒太阳,每天0.5—1小时即可。晒的时候,要尽量多露出皮肤,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太阳光谱能激发体内的胆固醇根据自体所需自主转化为维生素D,将食物中的钙盐分解为易被人体吸收的钙离子,产生源源不断的原生钙,维持机体钙质平衡。补钙过程中,如果只补充维生素D而忽略了补钙的观念是不对的。钙剂是基础,如果身体钙质摄入少,即使有再多的维生素D,也无法达到补钙的目的。因此,适当地通过食补和服用钙剂补钙十分重要。

  给宝宝补钙最好采用食补和药补相结合的方法。食补主要是给宝宝增加含有钙元素的天然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海产品、蔬菜、水果等。当然,对于小宝宝来说,不仅胃口较小,咀嚼、消化和吸收功能发育也还不完善,从食物中很难摄取到足够的钙营养,因此,选择一些钙剂可以弥补孩子饮食方面的缺失。0-3岁宝宝可选用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其口味上特别选择了最接近母乳味道的淡奶口味,保护宝宝味蕾,且钙剂中不含香精、色素和防腐剂,精选全球50个矿区的优质钙源,钙源纯正安全,同时还添加了维生素D,更有利于促进钙元素的吸收,是家长们的放心之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宝宝,宝宝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