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国家卫计委:高危孕产妇实行专案管理

www.041799.com|时间:2017-11-13 09:38|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搜狐   阅读量:8757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了《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要求严格落实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措施,医疗机构要把妊娠风险分级为“橙色”、“红色”和“紫色”的孕产妇作为重点人群纳入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

据介绍,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是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怀孕至产后42天的妇女进行妊娠相关风险的筛查、评估分级和管理,及时发现、干预影响妊娠的风险因素,防范不良妊娠结局,保障母婴安全。

根据《规范》,妊娠风险评估分级原则上应当在开展助产服务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妊娠风险评估分级分为首次评估和动态评估。对妊娠风险筛查阳性的孕妇,医疗机构应当对照《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表》,进行首次妊娠风险评估。按照风险严重程度分别以“绿(低风险)、黄(一般风险)、橙(较高风险)、红(高风险)、紫(传染病)”5种颜色进行分级标识。

《规范》提出,要严格落实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措施,保证专人专案、全程管理、动态监管、集中救治,确保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对妊娠风险分级为“橙色”和“红色”的孕产妇,要及时向辖区妇幼保健机构报送相关信息,与上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共同研究制订个性化管理方案、诊疗方案和应急预案。

此外,对于患有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不宜继续妊娠的孕妇,应当由副主任以上任职资格的医师进行评估和确诊,告知本人继续妊娠风险,提出科学严谨的医学建议。

(责编:郭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国家,管理,国家,管理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