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第120届广交会今开幕私营企业跃升为参展主体

www.041799.com|时间:2016-10-15 10:36|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158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15日,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

据上证报15日消息,自1957年开办以来,广交会每年春、秋召开两届,至今60年从未中断,是我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种类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成效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嘉会。“广交会合中展现了我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果,增进了我国外贸的发展,是名不虚传的‘中国第一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

比较本届广交会与2002年的第92届广交会能够发现,私营企业与生产企业已经成为广交会的参展主体。来自广交会的数据显示,私营企业在所有参展企业中的占比,已经从2002年第92届广交会的6.8%上升至第120届广交会的74.40%,成为当之无愧的参展主体。而同期生产企业的占比,则从34.1%提升至48.98%,已经超出外贸企业39.97%的占比。在本届广交会的出口展区,参展生产企业11726家,在总数中占比48.98%;参展外贸企业9568家,占比39.97%;工贸企业2467家,占比10.31%;科研院所3家,占比0.01%;其他企业174家,占比0.73%。

“跟随我国外贸体制改革和外贸经营权慢慢摊开,特殊是参加WTO后,我国出口企业更趋多元化,广交会也积极优化参展企业构造,吸纳私营企业参展,陆续提升生产企业参展比例。私营企业、生产企业已成为广交会参展主体。”徐兵说。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15日消息,综合多层面因素,估计本届广交会的到会采购商人数将在上一届小幅增长的基础上坚持稳固,上届约18万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开幕,企业,开幕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