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现代集团借壳棱光实业上市获中国证监会通过

www.041799.com|时间:2015-05-14 13:33|责任编辑:小娟|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670   

  5月12日晚,上海棱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棱光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5年5月12日召开的2015年第37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此次通过证监会审核,对棱光实业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公司正式转型进入建筑设计行业,市场竞争力将显著提高,新的业绩增长点有望显现。

  受近年来国内宏观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市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棱光实业的主营业务经营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新材料岩棉产品因行业进入者的增加,市场竞争趋于激烈;风力叶片的生产销售仍延续着行业发展速度放缓和持续调整的局面;混凝土产品受地域性基建建设项目的局限,市场订单不足。2014年,棱光实业净利润仅为440.21万元,同比下滑68.29%,经营面临较大困难。

  随着上海国资改革的不断深入,国资股东开始着手布局公司的发展转型。2014年12月15日,棱光实业披露了重组报告书,公司拟通过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换以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结合的方式,以其全部资产与负债与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华东设计院100%的股权进行置换。交易完成后现代集团持有上市公司51%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原控股股东国盛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方案,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三部分,国盛集团将其持有的棱光实业172,060,550股A股股份(占棱光实业总股本的49.44%)无偿划转给现代集团;棱光实业将全部资产与负债与现代集团持有华东设计院100%的股权进行置换;上市公司向现代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置换差额。其中,拟置入资产评估值为108,927.41万元,拟置出资产评估值为96,926.90万元,棱光实业以10.85元/股的价格向现代集团发行11,060,377股支付资产置换差额。针对本次重组,现代集团承诺华东设计院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800.69万元,17,793.21万元及19,593.19万元,充分表现出大股东对未来上市主体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拟置入资产华东设计院作为现代集团建筑设计主业运营平台,是一家以建筑设计为主的现代科技服务型公司。华东设计院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也是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建筑设计院之一。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棱光实业将华丽变身,转型成为建筑设计行业领军企业。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大幅提升,盈利能力以及持续发展能力将迈上新的台阶。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是战略重点,在中国版“马歇尔计划”实质性推进的背景下,海外需求最大的中国基建产业链有望受益最为明显。有分析师表示,“一带一路”将为海外基建工程带来历史发展新机遇,以华东设计院为代表,积极布局海外业务的建筑设计公司有望更大程度受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市,证监会,上市,证监会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