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房产

应合理调节供热收费价格

www.041799.com|时间:2015-01-15 11:01|责任编辑:小娟|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865   

  2014年冬季,在煤炭价格连年下跌情况下,我市采暖费并没有下调,一些市民形容政府的供热联动机制是“只管涨,不管跌”。昨天,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李志勇关注了供热的问题,他提出应当建立供热联动机制,合理调节供热收费价格。

  李志勇说,2008年因为煤炭价格上涨,我市供热收费已经涨到每平方米28元。但是,煤炭价格近几年已出现连续降价。据了解,供热使用的动力煤目前价格是每吨420元,较2008年最高点价格每吨885元下降52.5%。即使在均价方面,2008年动力煤均价为每吨637元,2014年的动力煤均价为每吨436元,降幅达32%。从2012年开始,煤炭价格明显走低,市民对供暖费价格不下调颇为抱怨。对供热企业“亏损运行”的说法,市民表示怀疑。供暖成本到底由哪些部分组成市民不知道,根本原因就是缺乏透明度。李志勇认为,按照信息公开条例,涉及群众利益的公共信息应该及时公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收费,价格,收费,价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