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智慧核电183;助力双碳183;赋能未来——第十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25 17:21|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18386   

7月20日—21日,第十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峰会NITF 2022在浙江嘉兴海盐县成功举办本次高峰论坛汇聚了来自核电业主,工程建设公司,研究设计院,技术服务公司,供应商等各专业领域的180余位嘉宾而且组委会希望通过智能核电middot助力双碳middot赋予未来力量,主题进一步推动中国核电信息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中国核学会数字与系统工程分会,中国信息协会云计算技术委员会,上海英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中广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国家核示范电站有限公司,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华能海南长江核电有限公司,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核电运行研究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埃尔桑建设有限公司,CNNC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咨询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海盐县经信局,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为依托单位。

核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国务院发布的《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峰值行动计划》已经明确,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数字化,智能化是保障核工业高效建设,安全运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强大核工业的必由之路

核电行业具有技术难度大,生命周期长,系统设备复杂,安全要求高等特点核电企业有责任抓住机遇,从数据,技术,流程,组织四个方面系统地进行数字化改造,提升核电本质安全和产业竞争力,确保机组全生命周期安全,推动核电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在上海赢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克伟的主持和介绍下,中国核学会数字与系统工程分会秘书长石,中国信息协会云计算专业委员会产业信息化首席专家,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为高峰论坛做了开幕致辞

紧接着,上海中广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安全官邹来龙,中国核工业第二十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庆辉,南京天竺软件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刘国伟,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兼首席信息官谢永辉,百度AI Cloud GTM能源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张宇,中国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吴继泽围绕核电数字化,智能化总体建设的成就与实践:和大家就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为鼓励供应商企业不断创新突破,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将对核电信息技术领域的优秀供应商企业进行奖励和表彰,并特设Rdquo,核电技术领域的高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核电技术领域最具潜力的企业,核电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三个奖项。

组委会荣幸邀请到中国核学会数字化与系统工程分会秘书长石先生,中国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吴继泽先生,上海中广核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安全官邹来龙先生为获奖企业颁发荣誉奖杯和证书。

Rdquo,核电技术领域的高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

获胜者:

黑克斯数字智能

江苏易安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达美盛软件有限公司

美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核电技术领域最具潜力的企业

获胜者:

北京亮亮石页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炎黄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帕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易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核电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获胜者:

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大梦数据库有限公司。

山东鲁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四个平行会场

在多方调研和建议的基础上,组委会在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上午组织了四个平行分会场,细分领域,讨论具体问题。

来自中广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普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易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达美盛软件有限公司,中国核电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院市场部,新技术助力核电智能化发展,在会场和大家交流。

来自中广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易安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NNC武汉核电运营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大梦数据库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围绕核电企业信息安全建设现状,和大家讨论主题。

Ldquo核电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获奖单位mdashmdash武汉大梦数据库有限公司代表吴聪就国内数据库数字化转型助力能源行业所遇到的挑战,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以及应用情况进行了阐述大梦数据作为完全自主研发的国产数据库,一直致力于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建设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和沉淀,大梦数据已成功帮助国家电网建设综合调度系统,全力支持南方电网信息系统建设,并在内蒙古电网得到广泛应用同时,还服务于国家能源,国家电投,大唐集团,三峡集团,中国华电,中国华能等大型国有企业的多个项目的重要发电系统,为这些企业提供高性能,可靠的数据库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二天上午,来自中国核电研究设计院,海克斯康数字智能,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大学,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国家核示范电站有限公司的专家与大家就核电站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化工程建设进行了交流。

同时,在核电厂智能运维领域,组委会邀请了来自CNNC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核电运行研究院,美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海维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核电运行研究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嘉宾现场与大家交流。

全力打造质量高,体验好,参与品牌峰会

今年是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的第10年,组委会正在全力打造质量高,体验好,参与高质量的高峰论坛,专题展区参观,对接洽谈等环节我们希望组委会给各位嘉宾足够的时间,根据实际需要,在现场进一步高效地进行技术交流和供需对接

参观和交流:

组委会还设立了专门的展区,组织嘉宾参观和介绍,为参展商提供多元化的交流机会。

展览照片和交流链接

组织匹配协商:

同时,在茶歇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对接洽谈环节,专门提前收集供需双方的需求,对参会企业进行匹配,组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洽谈为企业创造与有实际需求的客户精准对接,洽谈合作机会的机会

对接会议的照片

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

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作为首个聚焦亚洲核电信息技术发展的论坛,自2013年开始举办,历时10年,成功吸引近2500人出席,一直致力于将论坛打造成为相互交流,学习,推动核电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平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电信,技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