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大数据分析:坐出租车男性易丢手机,女性常丢行李箱

www.041799.com|时间:2016-06-14 13:53|责任编辑:姬婷|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1977   

鼓楼区今年已接到近2000人出租车上丢东西警情

新华报业网讯 乘坐出租车,下车的时候,手机落车上了,生活中这样的“马大哈”其实还真不少。据南京市鼓楼警方统计,2016年以来,截至6月1日,鼓楼全区已接到1987起寻找丢失在出租车上物品的求助警情。他们当中有人迅速找回,也有人遍寻无踪,甚至有的成了“无头公案”,同样的情形,结局却不同,鼓楼警方告诉你,只因为他们没做这三件事。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季宇轩 通讯员鼓公宣赵柏恋茹

易丢物品手机行李箱文件袋

下车时要做到3点

1提高警惕,乘客下车前,应做好随身财物是否遗漏的彻底检查,着重做好对钱包、手机的检查,在源头减少物品遗失的可能性。

2养成索要发票的好习惯,针对每次打表乘坐的出租车,在下车前多等待半分钟,取了发票再下车。

3及时报警,及时报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

男性最容易丢手机

晚10点后是丢物品的高发时段

大数据分析

鼓楼警方综合了1987起出租车上丢失物品的警情,根据警方统计,出租车上最常丢的三样东西分别是:手机、行李箱和文件袋。对此,民警称,行李箱放后备箱容易忘记,手机放口袋容易滑到地上,文件袋容易落在座位上。这些情况都符合马大哈乘客的习惯。

民警走访了多位出租车乘客,根据统计,坐在出租车后座上,特别是驾驶员正后方的这一侧座位最容易丢东西。民警表示,这个座位是驾驶员视线的死角,手上拿的东西或是随身携带的物品,驾驶员根本看不到,即便是丢在座位上了,驾驶员也看不到,更别说让驾驶员起提醒作用了。另外,这个座位到下车门的距离最远,移动的过程中也很容易造成物品的丢失。

综合了多起丢失警情,民警发现,晚上10点钟以后是出租车上丢东西的高发时间段,因为这个时间人们通常是应酬结束,喝了酒以后,或者一天工作下来,比较疲惫,精神不集中。

乘坐出租车的乘客男性女性都有,民警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出租车上男性丢手机的多,女性一般手机不离手,女性则丢行李箱的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女性,手机,男性,租车,女性,手机,男性,租车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