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本月两融余额持续上行 融资客大笔买入券商股

www.041799.com|时间:2015-11-16 21:33|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017   

  上周,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成交额逐步放大。从两融数据来看,上周五(13日)融资余额为11642.05亿元,融券余额为31.56亿元,沪深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1673.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9.8亿元。融资买入额为1408.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129.2亿元,期间偿还额为140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亿元。从11月2日以来,融资融券余额出现连续上行,融资客交易活跃。
 

  从行业净买入看,前五名分别为非银行金融、计算机、医药生物、房地产、和电子等。上周净买入额分别为200亿、53亿、50.9亿和50.6亿、49亿。从融资融券余额来看,前五名分别为兴业证券、光大证券、中国宝安、万向钱潮、太平洋,融资融券余额分别为49亿、43亿、41.7亿、41.5亿、40亿。

 

  融资客大幅买入券商股。中航证券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和资本市场逐步回暖的重要关口,IPO的重启预示着市场正逐步回归正常,更是直接提振券商业务。10月份以来,资本市场企稳回升,市场成交额逐步放量,两融余额重回万亿,再加上IPO重启助力,券商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行业务和两融业务均将得到明显改善,并有望在四季度迎来强势增长。此外,虽然经过三个涨停,但券商整体估值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利好还将逐步释放,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证券板块将会在未来呈现出震荡上扬的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交易所13日对两融细则进行修改,将融资保证金比例由原规定不得低于50%调高至不得低于100%。华泰证券认为,两融保证金比例从50%提高至100%,意味着投资者的理论融资杠杆从最高上限的2倍降至1倍,相同保证金前提下,可融资买入的金额减少。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两融规模增速的速率和市场资金量的活跃度会带来一定影响。但实际上,深入解读此处政策的深层次逻辑看,此举是监管层在引导市场向理性、稳健的投资风格转换,抑制小盘股的疯狂炒作,引导大盘蓝筹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中长期来看,对于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以及蓝筹股的价值发现是重要利好。

 

  周末是多事之秋,除了两融保证比例提高以外,还有人民币预期纳入SDR、巴黎遭恐怖袭击等重大事件。华泰证券认为,现在行情步入阶段性调整期,建议降低仓位,降低成长股仓位,在部分兑现前期成果的同时,以图市场触底后成长股的卷土重来。现阶段较为特殊,安防、黄金、军工、二胎等板块的战略配置价值提升,除黄金板块属于波段机会以外,其他主题值得在战略上进一步提升配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融资,融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