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遼寧營口市站前區著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

www.041799.com|时间:2015-01-14 09:06|责任编辑:小娟|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8787   

  近年來,營口市站前區為加速推進干部梯隊建設,通過實施“青苗工程”在優化結構、加強磨練、從嚴監督上做文章,著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

  注重“活水”,不斷優選年輕干部人才。以“擴大總量,改善結構,提高素質”為目標,區委充分進行干部結構調整優化。一方面,繼續面向社會公開考錄技術性較強崗位公務員﹔另一方面,積極探索實行從區內人才中將作風民主、群眾公認、組織協調能力強、清正廉潔、遵紀守法的人才選拔出來。除此之外,區委積極破解人才斷層問題,先后面向全省公開選拔28名科級領導干部,進一步優化黨政人才格局,以增加人才厚度。

  注重“墩苗”,不斷提升年輕干部能力。區委高度重視培養干部能力,對年輕干部發展多“墩墩苗”、多“擔擔子”,對新錄用的大學生“村官”,通過“1+1”引路,即一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對接一名村官,進行政策指導、方法幫教、交任務、授經驗,認真做好“傳幫帶”工作﹔對基層黨務人員以“知我社區愛我社區基本功大賽”為抓手,不斷提升整體素質及服務群眾能力。同時,依托“崗位實踐課堂”,提高務實履職能力,借力“雙為雙佳”、“最佳實事”評選活動、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尚德人物評選活動,引導區內年輕干部經過必要的台階、遞進式的歷練和培養,成長為群眾心中的好干部。兩年來,全區50余名年輕干部經過各類活動、實踐崗位、一線工作等錘煉,已有26名年輕干部走上了領導崗位。

  注重“壯骨”,不斷加速年輕干部成長。為加速年輕干部成長,區委通過建立科級干部信息庫,制定並建立內容包括年度目標任務、有關工作完成、表現情況及年度考評結果的政績檔案,考核干部的“實績”與“虛績”、“顯績”與“潛績”、“現績”與“前績”,並採用定期聯系、動態更新、適時調度加強管理,堅持“三不唯”,即不唯學歷、不唯職稱、不唯資歷,初步建立了干部評價體系,做到從嚴監督干部行為、從嚴管理干部工作、從嚴考評干部實績。近年來,全區已經提拔2名黨務工作經驗豐富干部到街道黨工委書記崗位,提拔5名街道副書記到正科級領導干部崗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