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近期营口市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www.041799.com|时间:2015-01-06 23:13|责任编辑:小娟|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761   

  随着入冬后气温下降,市场菜价有所波动,本月初大幅上涨,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如今蔬菜价格已趋于稳定。日前记者走访了永红市场、通惠门市场等,看到反季蔬菜豆角、韭菜等价格偏高,而白菜、土豆、萝卜等好储存的蔬菜价格相对较低。

  记者调查了解到,每500克豆角、黄瓜、韭菜、小白菜、白茄子市场零售价格分别为7元、4元、6元、5元、3元左右,与12月初相比,价格有所下降,如黄瓜每500克由6元左右降到4元左右,白茄子由4元左右降到3元左右。传统蔬菜为代表的白菜、土豆、红萝卜,每500克价格分别为1元、2元、1.5元左右,相对比较便宜。

  对于12月初的蔬菜价格,记者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部门了解到,从监测的22种蔬菜价格看,比上月上涨的有18种,平均上涨50%,涨幅较大,上涨的原因是因季节变化和气温突然下降造成的,属于季节性价格上涨。

  据分析,涨价的主要原因有:蔬菜产量下降,上市量大幅减少。进入冬季以后,地产陆地菜和冷棚菜生产期已经结束,暖棚菜还没有大量上市,蔬菜的产量和上市量明显下降;地产菜供应偏少。我市蔬菜生产以陆地菜和冷棚菜为主,暖棚面积很少,上市的主要有小白菜、芹菜、油菜、韭菜等叶菜类,果菜类相对较少。如豆角、茄子、黄瓜等果菜,大部分需从山东、海城等外地进货,成本相对偏高;产地价格上涨。据批发商反映,近期由于北方蔬菜货源不足,纷纷到山东购货,造成当地短期内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上升。

  但是近期我市蔬菜价格进入了相对平稳期,价格监测人员分析说,由于部分蔬菜价格偏高,销量自然相对减少,受市场调节影响,价格有所回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营口,价格,营口,价格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