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全球化效能不断提升

www.041799.com|时间:2023-09-07 17:18|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032   

9月2日至6日,以“开放引领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

专家表示,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服贸会已成为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今年服贸会将进一步发挥中国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与世界各国共同探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新路径,共促开放发展。

作为现代服务业支柱产业之一,金融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提供了强劲支撑。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金中夏在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的主论坛“2023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推出50多项金融业开放措施,外资来华设立各类金融机构110余家。围绕金融市场开放,监管相继推动债券通、北向通与南向通、沪换通等落地,内地与香港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上线运行,金融开放更进一步。同时,人民币已成为全球第五大储备货币、第五大支付货币、第五大交易货币和第三大贸易融资货币,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稳步进展。

在服贸会展厅内,参展金融机构通过展台向外界传递自身的发展理念。中国银行设置了全景沉浸式智能互动多媒体展台,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成果。例如,推出了“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等服务,为外贸进出口企业客户办理国际贸易结算提供自动收付汇服务;制定“一点接入 全球响应”工作机制,客户在中国银行任一机构“一点接入”,即可享受来自中银集团遍布63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对接和服务。

“中国银行将发挥在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外汇外贸等领域的专业优势,为全球服贸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王晓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科技,金融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