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自营业务反弹!西南证券一季度营收大增近18倍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30 08:46|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1029   

4月28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3年一季度报告。

受益于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回暖,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强势反弹,西南证券表现突出,一季度营收大增近18倍。

报告显示,今年1-3月,西南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大增1795.85%;归母净利润2.26亿元,同比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西南证券一季度自营业务表现亮眼,实现投资收益3.33亿元,同比大增514.95%;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0亿元,同比增加4.83亿元。

不过,在2022年,西南证券出现了营业、净利双双下滑,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

西南证券表示,未来将聚焦业务转型,推动公司经营效益不断提升。积极聚焦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城市、重点产业、重点客户投放业务资源,提升投入产出效益,促进公司经营质量不断提高。

一季度营收大增

西南证券2023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179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已达到2022年全年净利润3.09亿元的72.8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西南证券一季度业绩大增主要系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收益3.33亿元,同比大增514.95%;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0亿元,同比增加4.83亿元,主要是受益于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逐渐回暖。

不过,在2022年度,西南证券曾因自营业务,出现净利下滑。

2022年年报显示,西南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同比减少13.09亿元,同比降幅为42.2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

西南证券称,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3.09亿元,主要因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减少较多,同比分别减少8.40亿元、2.84亿元、2.36亿元。

据悉,西南证券的自营业务包括固定收益投资业务、 量化投资业务和股票方向性投资业务。

对于自营业务,西南证券表示,未来自营业务积极寻求差异化发展路径,稳步推进多元化策略,不断丰富投资品种,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优化合规风控系统建设和风险量化水平,完善和提升自营业务布局。

经纪业务成绝对主力

目前,西南证券有经纪业务、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四大事业部。

同时,全资拥有西证股权、西证创新、西南期货、西证国际投资等子公司,参股银华基金和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西证国际证券,并拥有中小企业融资、金融创新部,形成了全牌照经营格局。

2022年,证券经纪业务成为西南证券营收的绝对主力。

数据显示,2022年西南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为17.04亿元,同比下滑12.76%,占到总营业收入的95%,而2021年时占比才为63%。

西南证券表示,2022年,公司经纪业务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部协同,推动精细化管理,在弱市环境下不断寻找新的突破。

在证券经纪业务方面,2022年公司销售金融产品914只,同比增长28.91%,销售规模达130.15亿元;经纪业务客户总数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信用业务实现两融市场份额和客户数的双增长;转融通业务全年出借交易量同比增长86.90%;公司首家私募客户股票期权量化交易业务落地,为后续业务开展提供了标准化模板;公司顺利获得了北交所融资融券业务资格,进一步拓宽了业务渠道。

中信证券认为,在明显的头部集中格局下,中型券商需充分利用自身业务特点与资源禀赋,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寻找核心优势。

西南证券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综合性券商,且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重庆市属国企合计持股54.8%,地方国资背景赋予公司独有的区域竞争优势、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助力重庆资本市场发展的重任,公司有望深耕重庆区域市场打造核心竞争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证券,季度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