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成雅铁路将于28日开通运营川西多市县进入“动车时代”

www.041799.com|时间:2018-12-26 20:15|责任编辑:营口热线|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7671   

中新网成都12月26日电 (王鹏)记者26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成都至雅安铁路(简称成雅铁路)将于28日正式开通运营。

成雅铁路全长140km,为双线I级铁路,全线设成都西、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名山、雅安11个车站。该条铁路开通后,崇州、大邑、邛崃、蒲江、雅安等川西多个市县将进入“动车时代”,融入全国高铁网,对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雅安作为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地带,素有“川西咽喉”之称,动车开进雅安,不仅可以极大改善川西居民的交通出行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质量和效率,更对川西沿线的旅游、文化、教育、轻工业等产业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机遇。

据悉,成雅铁路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成都与雅安间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为1小时17分钟;成都西站至雅安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2元、一等座票价为83元。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成雅铁路运输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动车,铁路,动车,铁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