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国家标准委将完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www.041799.com|时间:2017-10-17 14:44|责任编辑:燕梦蝶|来源: 搜狐   阅读量:17602   

本报北京讯(记者刘慧)近日,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第十六届 “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2017——从工业2.0、3.0到智能制造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国标委、科技部、工信部等部门,IEC/TC65、IEEE标准协会、德国工业4.0标委会等国际机构专家,中国工程院、三菱电机、西门子等制造业企事业单位参会。

国家标准委工业二部主任戴红在研讨会上表示,国家标准委将依托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协调推进组、总体组和专家咨询组,以组织形式和工作机制创新解决以往标准立项和起草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构建智能制造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加强急需的标准研制工作,制定《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7版)》。完善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规章制度,协调推进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开展智能制造国际合作交流,在中国举办中德工作组2017年工作组会议,加强中德双边交流合作。

据戴红介绍,启动智能制造标准化工程已开展了三方面的工作:建立智能制造标准化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深化智能制造标准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参与ISO、IEC和ITU等国际标准化工作,主动发出中国声音,实现了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国际标准的新突破。为了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还成立了中德智能制造标准工作组,在参考模型、无线通信、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等方面达成了9项共识,推进标准互认、共同制定国际标准。

本次会议结合中国实际国情,聚焦智能制造本体,整合关键技术要素,提供了多方位的解析,并就我国智能制造实施战略、智能制造与提质增效、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和标准等展开讨论,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等政策落地,提供平台进行资源对接。

据悉,来自中国工程院、菲尼克斯电气、罗克韦尔自动化等18个单位的人士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分享了从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到智能化的实现技术、实施经验、具体产品和解决方案,并现场展示了相关解决方案及演示系统。具有前瞻性、技术性、实用性的“工业自动化与标准化”研讨会,在智能制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主攻方向的关键时刻,瞄准智能制造这一核心战略,为推动我国智能制造相关技术发展、标准制定、产品研究、企业实施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制造,国家,制造,国家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