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银行间债市继续走弱因PMI高于预期且美债收益率上行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30 18:09|责任编辑:叶子琪|来源: 和讯网   阅读量:1219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中国央行连续六日暂停逆回购操作,银行间债市周五(6月30日)资金紧平衡。受中国6月PMI高于预期且美债收益率上行影响,境内主要现券继续走弱,10年国开债收益率涨幅在2个基点(bp)左右,利率互换(IRS)也小幅上行。

周五剩余期限近10年的国开债170210最新成交在4.20%附近,上日尾盘在4.18%-4.19%;同期限国债170010最新成交在3.5675%,上日尾盘约3.55%。

与此同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早盘收报97.96元,较上日结算价下跌0.16%;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709收报95.235元,较上日结算价下跌0.26%。

新债发行方面,财政部上午招标的三个月贴现国债,加权中标收益率3.3317%,边际中标收益率3.4957%,二者点差较上周同期明显扩大,且投标倍数明显降低至1.83倍。

对于短期后市,交易员认为,目前市场开始将关注点转向7月流动性情况,若经济形势维持稳定,短期内债市大的交易机会可能不多,料仍以震荡波动为主。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五联合公布,宏观经济先行指标——6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7,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51.0,上月为51.2。这是官方制造业PMI连续11个月处于扩张区间,6月数据并创下年内次高水准。

因临近月末时点财政支出力度进一步加大,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六日暂停操作。据此计算,本周净回笼3,300亿元人民币,创逾四个半月单周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一度触及5月17日来最高的2.30%。

校对:TIER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收益,银行,PMI,收益,银行,PMI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