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养老基金入市不是为了救市

www.041799.com|时间:2015-08-31 10:48|责任编辑:蜻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043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8日说,贯穿《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核心主线是基金安全,必须在保证基金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所以把安全放在首位是必须始终把握的根本点。

  游钧是在28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说,办法确定了多元化的投资原则,明确基金投资产品有20多种,也就是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在吹风会上介绍,到2014年年底,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5万亿元。结余有一部分要用于当期的待遇支付,另外还得留一定比例的支付准备。经测算,能够用于投资的资金量是2万亿元左右。

  办法规定,由省级政府根据当地养老基金的结余情况预留一定的支付费用以后,具体确定委托投资的额度。因此,可以用于投资的资金总额可能还需要各省根据他们的情况和意愿来确定。

  “从财政部门来说,下一步就是与有关部门一起,尽快将基金归集的办法、流程定下来。”余蔚平说,“养老基金开展投资运营,应该不是太远的事情。”

  游钧强调,养老基金进入市场不是为了托市或救市,而是为了基金的保值增值。入市规模和时点完全由市场管理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行来确定,政府并不干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养老,基金,养老,基金 收藏
精选
adr03